COOL720发力VR广告平台 让变现来的更直接

2017-07-06 18:14:5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98 条评论

众所周知,随着虚拟现实概念的蹿红,也让VR电商在近两年被提及,前有阿里推出Buy+,后有京东欲借VR推广在线家居购物等,都是为购物者提供虚拟现实技术的体验。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目前VR硬件终端并未真正普及,加上硬件和内容...

众所周知,随着虚拟现实概念的蹿红,也让VR电商在近两年被提及,前有阿里推出Buy+,后有京东欲借VR推广在线家居购物等,都是为购物者提供虚拟现实技术的体验。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目前VR硬件终端并未真正普及,加上硬件和内容制作的成本相对较高,而距离真正实现沉浸式购物还需要一段时间。

近日,一家来自新加坡的公司COOL720选择了360度全景技术进入VR广告市场,主要是针对服务电商的场景化导购、装修设计图的全景展示以及商超的全景展示等。

而说到这点的时候,早前的京东平台运营部总监肖朗俊曾分享过一组数据,“在2014年,京东百分之九十的购买是来自PC,而在今年,百分之九十的购买则是手机。”他还讲到,“时代的改变,也让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变,消费者会去选择更多让自己舒服的购物体验。而在现如今的大数据时代,多年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极有可能就是戴着VR眼镜,不用过多的操作,而是根据消费者以往的记录与资料数据带到进入一个想要的场景。要知道,计算机大数据的比你更懂你。”而这种方式更加的便捷以及制作的成本更低,同时也让更多的小B端卖家更加容易接受。

就像以往的广告往往会饱受争议,也造成众多消费者关心在线广告的隐私和安全以及广告侵扰问题。COOL720似乎更加让VR广告来的人性化。

目前360度视频是用户接触虚拟现实内容最为直接的方式。相比其他的VR内容,360度视频相对便宜且易于制作,这也说明它更加容易受欢迎呈现爆炸式增长,随着商业上可用的360度相机兴起后,价值更不可而遇。因此,广告商更热衷于挖掘360度视频市场。

另外,COOL720在商业模式上,选择了城市合伙人制度,由总部按地域派单至各地,再通过各地合伙人进行本土业务的突破,这种做法即方便了为当地B端进行定制拍摄,还方便了拍摄完毕后集中上传到平台,由总公司进行制作处理,然后总公司再进行抽成。

此外,COOL720还想做基于360度全景内容的广告分发平台,并且广告的应用场景主要围绕在家装和家居等方面。

根据YuMe给出新调查数据显示,众多消费者对360度视频是保有一个积极的、印象深刻的体验,并且超过1/3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参与到沉浸式视频广告。

既然涉及到图像识别和广告的关联,平台的识别精度投放显得尤为的重要。据网上的相关资料显示,COOL720在数据量层面是有一定壁垒,但COOL720在上游家装供应商方面有较多的家居类数据资源,依靠爬虫爬取的主流电商中家居部分的数据资源,目前COOL720在图片方面已累计了百万量级的资源。

COOL720的网站目前已经完成了内测,并即将正式发布,且已经形成了部分客户的订单。再从后续来看,又一问题即将来临,毕竟COOL720营销人员面临最大挑战仍然是分销和观众,与平面2D广告相比,虚拟现实广告或许难让人一时接受。

现在来看,VR广告能够真的突破传统媒介的广告效应,还需时间去说明。但在如今传统广告领域竞争激烈之际,或许登陆还未开拓的VR广告领域进行品牌宣传,也不失为明智的办法。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