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风波:贾跃亭辞去乐视总经理,承认步伐过快

2017-05-23 08:45:46 来源:百事网科技作者:王新和 人气: 次阅读 289 条评论

最近关于乐视网和非上市业务,乐视和融创关系,以及贾跃亭自身,大家都存在比较多的疑问,而在5月21日下午,贾跃亭与乐视网总经理梁军、乐...

最近关于乐视网和非上市业务,乐视和融创关系,以及贾跃亭自身,大家都存在比较多的疑问,而在5月21日下午,贾跃亭与乐视网总经理梁军、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乐视网董秘赵凯出席媒体沟通会,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乐视风波:贾跃亭辞去乐视总经理,承认步伐过快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资金风波或接近尾声

  由于长期身兼多个职位,贾跃亭表示精力有限,决定将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专任董事长,而乐视网总经理将由梁军担任。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而张巍被聘为财务总监,并获得董事会同意。

贾跃亭表示,乐视网将进一步强化资金端到端的管控能力和组织结构,从而达到增强资金使用效率和人员能效的效果。另一方面,在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也披露非上市体系的动向,例如在易道业务上面,他表示易到看似风波不断,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且不需要大量资金,三周前已经拿到网约车牌照,将成为触底后第一个反弹的业务。

贾跃亭还认为乐视七个子生态缺一不可。16年的风波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发展过快,第二是自身的能力不足。

贾跃亭接下来有两个主要工作,乐视手机对流动性管理的预判不足是教训

贾跃亭表示接下来有两个主要工作,第一是现有的子生态利用不同的方式达到生态型,考虑出让一定股权比例,第二是非上市体系将聚焦到现有的业务。

乐视风波:贾跃亭辞去乐视总经理,承认步伐过快

现有的子生态,公司会用不同的方式希望它达到生态型,不见得作为控股股东才能实现生态型,贾跃亭也会考虑出让一定的股权的比例,只要是能够真正在组织上,在创新协同和业务协同上达到公司的生态协同的要求,解决公司最核心的生态之间协同所产生的竞争力的需求。光上市公司已经涵盖了从互联网运营到内容生态,再到硬件生态,已经完美的融为一体了,非上市公司的很多业务,希望能尽快的从创新期、拓展期进入,怎么和上市公司产生最好的协同,怎么把上市公司利益最大化,是公司这个阶段考虑的非常重要的部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