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月活用户环比增速169.4% 远超摩拜2.4倍

2017-05-05 14:03:50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42 条评论

共享单车有效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所以吸引了众多厂商进驻,同时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5月3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正式进入第1...

共享单车有效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所以吸引了众多厂商进驻,同时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5月3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正式进入第100座城市——拉萨,成为全球覆盖城市最多、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这也标志着ofo小黄车成为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为全球4个国家100座城市提供服务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

在很多方面,ofo都创造了业内第一,根据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检测报告》显示,ofo在月新增用户数、月活用户环比增速、月留存率等多项核心运营指标上,均位居行业首位,是全球新用户增速最快、留存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ofo城市布局速度行业第一,2017年1月11日,ofo宣布启动城市战略,在1月初到1月22日期间,以“一天一城”的速度开启全国城市服务。截至5月3日,已经覆盖超过100座城市。据了解,其他共享单车如摩拜单车小蓝单车,其服务城市分别只有50个和10余个城市,而作为全球第一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在全球范围内覆盖的城市数量已经超过行业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

不仅如此,2017年3月ofo月活用户环比增速为169.4%,远超行业第二名71.6%的增速,达到行业第二名月活用户增速的2.4倍。值得注意的是,ofo月活用户的环比增速已经连续7个月超越行业第二名。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这五个共享单车最热城市中,ofo月活用户的环比增速均持续高于行业第二名。在日充值笔数方面,ofo和行业第二名摩拜在2017年春节后均呈现大幅上涨的态势。在3月(+微信关注网络世界),ofo日充值笔数明显持续超越了摩拜。

此外,TrustData最新数据还显示,ofo的独立用户占比比行业第二名摩拜高出约20%。另外,在入口方面,ofo已经可以实现支付宝、滴滴、微信APP等多入口,并在上海、杭州免押金用车,最新又选择人气男神鹿晗代言,无疑将大幅提高ofo的市场占有率及转化率,始终保持行业第一的强势地位。对于ofo的这种领先地位,业内人士分析称,ofo之所以能稳居行业第一,得益于其便于高速发展的平台模式和更轻便的骑行体验,以及占据共享单车行业七成的产能及供应链优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