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又迎春还是受控 俄18年认可比特币

2017-04-12 16:17:3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4 条评论

虚拟货币,科技+金融绕不开的话题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媒体SOFTPEDIA北京时间4月12日在官网报道,俄罗斯政府准备于2018年认可比特币为金融货币之一。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据彭博社报道,包括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Ale...

虚拟货币,科技+金融绕不开的话题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媒体SOFTPEDIA北京时间4月12日在官网报道,俄罗斯政府准备于2018年认可比特币为金融货币之一。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据彭博社报道,包括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Alexey Moiseev)和俄罗斯中央银行代表在内的俄罗斯官员正在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努力,使其争取获得官方认可,因为他们希望找到打击洗钱的新途径。

似乎,俄罗斯官方希望在2018年认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国家需要知道在任何时刻都知道,每一份财务报表的涉及方。如果有交易,那么推动这场交易的人应该明白交易双方真实身份,就像银行业务一样。” 莫伊谢耶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比特币通常不受任何政府管制,主要是因为它的运行模式几乎不可能受政府管制。然而,它也在几个国家受到了审查,因为它可以用于隐藏资产或洗钱。因此,俄罗斯中央银行可能会在近期为其武器库增加新武器——跟踪加密货币。过去几年,俄罗斯央行一直在努力打击洗钱活动,在过去三年中,就有数以百计的贷款人失去了贷款权限。

一个严重的问题

俄罗斯各地的假交易和贷款层出不穷,而目的都是为了转移资金至国外。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央行已努力在2016年将资金转移的数量减少到了之前的一半,7.71亿美元。认识到加密货币会让俄罗斯央行拥有更多的控制权,业界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俄罗斯方面将决定数字货币是否可以视为资产、现金或用于担保。

该计划,似乎,是通过允许用户使用银行帐户进行货币买卖,从而让俄罗斯方面得知,拥有多少加密货币用户的所有信息。有些交易也可能被认为是投机性投资。比特币近年来日益普及。自2017年初以来,比特币的增长一直很强劲,单枚比特币目前的价值超过1,215美元。(编译/楠鑫)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