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骑行报告 日均使用次数最高的城市是它

2017-04-12 16:17:3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11 条评论

随着共享单车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铺开,该行业已经比较成熟,那么不同城市的共享单车在使用情况上有什么不同吗?4月6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ofo小黄车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该报告首次提...

随着共享单车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铺开,该行业已经比较成熟,那么不同城市的共享单车在使用情况上有什么不同吗?

4月6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ofo小黄车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

 

 

 

该报告首次提出了城市骑行指数的概念,从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等方面对全国20个主要大中城市的骑行状况进行了评价。

 

 

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20个主要城市ofo小黄车累计骑行距离近6亿公里,节省了4150万升汽油,减少了130956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其中南宁的单次骑行时间最长,北上广深的单次骑行时间较短,昆明的日均使用次数最高,郑州的日均骑行次数最低。

 

 

有意思的是,这20个大中城市中,共享单车使用者的性别比例存在比较大的差异。总体来看,女性群体在ofo用户中的比例占到了45%左右,较之其他品牌要更高一些。

其中西安以男性59.7%、女性40.3%的比例荣登榜首,堪称是最“男人”的城市。而天津以男女各占50%的比例成为用户性别最为均衡的城市。

ofo之所以能得到更多女性用户的青睐,与ofo整体的品牌定位和设计理念有一定关系。ofo小黄车的车体简洁,配色醒目,很容易博得女性用户的好感。

大家出行都会选择那种共享单车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