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2017-02-23 08:57:38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49 条评论

前天互联网评论家洪波披露微信公众号将于近期推出付费阅读,今天微信也对外证实,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在测试,将于近期试行。...

2月16日消息,前天互联网评论家洪波披露微信公众号将于近期推出付费阅读,今天微信也对外证实,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在测试,将于近期试行。

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此前腾讯、阿里、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旗下的企鹅号、头条号和百家号等内容平台,以及以知乎、果壳、逻辑思维为代表的创业公司也推出了知乎live、分答以及得到,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退,内容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流量入口,为了鼓励更多的高质量内容创作,各平台也在积极的尝试内容变现,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在积累了足够多的用户和内容创作者之后,之前平台给作者的分成现在开始尝试逐渐转向为用户付费,对于微信这个拥有7亿用户的现象级社交软件来说,任何一个新的动作都有可能对整个互联网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甚至改变用户的习惯。

其实微信公众号早已开通赞赏功能,在一些个人公众号的原创文章下面读者都可以给予作者一定数额的奖励。但相对于庞大的粉丝群体来说,愿意付费阅读的群体仅占一小部分。

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付费阅读试行,对众号运营的个人和公司将会产生不小的影响,吸引更多公众号能够产出优质内容。比如爆料这次付费阅读功能的IT 评论人士洪波就是在朋友圈发表文章《我为什么现在开始出来卖以及这个公众号还会更新吗?》,表示将开设专栏收费,于是马化腾才在下面留言应该再等一等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

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但在互联网“免费模式”仍占主流的的今天,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能够成功吗?

尽管当前付费阅读尚处于初期阶段,一是用户的付费习惯尚未养成,环顾四周,在盗版书籍仍然大卖的今天,真正为了一篇内容而付费的群体尚在少数。

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二来移动支付的普及为付费阅读提供了理论上的支持,但也降低了付费阅读的门槛,对于用户来说,付费阅读或许可以筛选出更加精准、专业的知识。

微信公众号也要付费阅读了 你会买单吗?

对于内容的创作者来说,付费阅读势必会改变当前的传播模式,付费内容的传播性必然不如免费时代来的直接。

据悉微信公众号的收费模式是交给运营者自己掌握的工具,即运营者有权决定自己的内容如何收费,如何兼顾传播性与内容价值,这将是摆在内容创作者面前的问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腾讯电脑管家怎么保护微信安全

    腾讯电脑管家怎么保护微信安全

      腾讯电脑管家怎么保护微信安全?现在,很多人都开始使用电脑微信了。不过,其实这个电脑微信有个bug,就是电脑中一旦中毒,那么微信号就很容易被盗,最近就发生了不少微信号被盗的情况,那么如何解决这种事情呢?腾讯电脑管家...

    手机软件 2017-01-18
  • 支付宝牌“小程序”也来了 对拼微信小程序

    支付宝牌“小程序”也来了 对拼微信小程序

    就在微信“小程序”开发者们还在焦头烂额,一头雾水的时候,支付宝也杀入了战场。近日,有多名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向钛媒体记者透露,已经有支付宝的相关工作人员与他们取得联系,讨论的正是“小程序”的开发问题。“支付宝...

    互联网 2017-01-13
  • 微信医生盗用真医生照片做头像网聊看病

    微信医生盗用真医生照片做头像网聊看病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称,自己朋友圈里多了一批“微信医生”,仅通过微信聊天就可以看病、开药,治疗范围涉及静脉曲张、脱发等多类疾病。与此同时,有正规医院医生发现自己的照片被“微信医生”盗用。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

    互联网 2017-01-13
  • 新的时代开启 微信小程序的观察与思考

    新的时代开启 微信小程序的观察与思考

    一、关于小程序的“入口”小程序可在微信聊天页面中置顶,可添加到桌面。但如果是在聊天页面中置顶,只能置顶一个小程序。以及,在“发现”Tab中,也有“小程序”入口——这还是出乎不少人意料的。目前来看,这个入口有...

    互联网 2017-01-13
  • 微信小程序上手体验:没有比这个更全的了

    微信小程序上手体验:没有比这个更全的了

    2017年1月9日,是一个值得载入互联网史册的日子。这一天,零点刚过,张小龙和他的团队,在夜色笼罩下,正式发布了微信小程序。所以,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有开发者登录小程序后台,并在「开发管理」页面点击了「发布」按钮,就会有...

    互联网 2017-01-13
  • 微信小程序在哪里打开?目前已经有100多小程序可以使用

    微信小程序在哪里打开?目前已经有100多小程序可以使用

      今天你的朋友圈肯定被小程序刷屏了。  我在A5创业网后台搜一下,一天内有关小程序的言论要赶上不知名品牌动态一年的了。  这绝对是有点风吹就草翻天的主儿!...

    资讯 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