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细则落地须京人京车 下一刀是外卖还是快递?

2016-12-22 14:40:19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4 条评论

  靴子终于落地。  北京、上海正式发布了网约车实施细则,相比之前的征求意见稿,有关部门确实做出了改进。例如,北京增加了5个月的过渡期,上海将车辆轴距调整为2...

  靴子终于落地。

  北京、上海正式发布了网约车实施细则,相比之前的征求意见稿,有关部门确实做出了改进。例如,北京增加了5个月的过渡期,上海将车辆轴距调整为2600毫米,且没有对排量的限制。

  改进是有的,然并卵。

  北京,依旧要求“京人京车”;上海,仍然需要“沪人沪车”。这一条,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在此次征求意见阶段,对“网约车司机必须为北京户籍”的意见,表示质疑的只占25%,因此在最终正式发布的文件中没有进行调整。

  觉得25%这个数字特别有喜感。看到这个数字的那一刻,特别想给数字后面再加个0。

  记得两个多月前征求意见稿发出来的时候,滴滴公布过上海网约车的数字,司机总量是41万,有上海户口的只有1万。北京的数字没有公布,但我作为一个老资格的专车用户,北京户口的专车司机我一个也没碰到,是的,一个也没有。所以,用脚趾头猜测,北京的比例比上海好不到那儿去。

  套用下小沈阳的小品,“网约车还在,人没了”,咋整?

  滴滴、神州、易到们,往哪儿哭去?

  以前一直认为,凡是规定了户籍的政策都是赤裸裸的歧视。没想到的是,这种歧视,竟然也驾临到了一直引以为傲的市场程度最高的互联网行业。

  退一步讲,要求北京牌照车也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司机也是北京户口呢?

  仔细看了下,为什么要规定京人京车,交通委给出的解释是:1、按照北京四个中心的发展要求,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2、治理“城市病”;3、治理交通拥堵的需求。

  按照这个解释,细思极恐。网约车挨了第一刀,那下一刀是谁?

  以此类推下,下一刀不是外卖就是快递。不管是外卖还是快递,都是非首都功能,其突突突的电动三轮车,也属于交通治理的范畴。

  外卖和快递也要求北京户口之后呢…………下下刀呢…………我不敢想了…………

  也许是我想多了。因为没有网约车,大家还是可以坐出租车的嘛,搁几年前没有滴滴神州易到也生活啊;没有外卖,大家还是可以去饭店吃嘛,搁几年前没有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也生活啊;没有快递,大家还是可以去商场购物嘛,搁十几年前没有京东淘宝天猫也生活啊……

  网约车规须京籍,后退几年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