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下月发布增强版Autopilot 功能多

2016-12-13 08:36:2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17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10月份表示,从当时起生产的所有新车都包含有支持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Hardware2,但相关功能要晚些时候才会提供给用户。特斯拉似乎将从12月起逐步向用户提供...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10月份表示,从当时起生产的所有新车都包含有支持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Hardware 2,但相关功能要晚些时候才会提供给用户。特斯拉似乎将从12月起逐步向用户提供这些功能。

马斯克目前表示,与新款硬件匹配的软件将于下个月起开始发布——比Hardware 2晚了约2个月。Hardware 2包含比Hardware 1更多的传感器,但特斯拉暂时关闭了多项之前提供的功能,其中包括自动紧急刹车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答一名客户的问题时表示,恢复这些功能的软件更新包将于“约3周”后开始发布,“它将以每月发布更新包的方式逐步发布”。与以往的软件更新包相似,特斯拉将以无线方式发布被称作Autopilot 8.1的新款软件更新包。

更新包将恢复上一版Autopilot提供的部分功能,马斯克相信Hardware 2将使特斯拉以后为Autopilot增添更多功能。Hardware 2集成有8个相机、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1个前向雷达,其感知能力要强于Hardware 1。Hardware 1只包含有1个相机、较少的超声波传感器和1个前向雷达。

在Hardware 2发布时,马斯克称升级的传感器阵列将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奠定基础,并制定了最早明年使一辆特斯拉汽车利用自动驾驶技术由洛杉矶行驶到纽约的目标。不过,Hardware 2不包含被大多数其他汽车厂商视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关键的激光雷达。马斯克曾表示,激光雷达利用光线而非声波探测物体,并非是必需的。

虽然特斯拉因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面临持续的批评,马斯克对自动驾驶汽车仍然“不忘初心”。在公布的特斯拉计划中,马斯克称公司将以Autopilot为基础,继续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甚至允许车主把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出租给打车服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