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科技遭遇寒冬 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雷军董明珠上榜

2016-11-25 16:25:05 来源:腾讯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8 条评论

随着寒冬的来临,2016就要进入尾声了。相比之前的光鲜,科技行业仿佛也在今年遭遇了“寒冬”,在进入下半场的征途中,下面小编带你看看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

随着寒冬的来临,2016就要进入尾声了。相比之前的光鲜,科技行业仿佛也在今年遭遇了“寒冬”,在进入下半场的征途中,下面小编带你看看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

当科技遭遇寒冬 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雷军董明珠上榜

“频繁爆炸”的李健熙

2016年,对于三星来说,可谓是命途多舛的一年。本来被寄予厚望的Note7在频频爆炸后,不得不全面召回甚至停产,此举令三星在经济和品牌信誉上损失惨重。随后在欧美发生的洗衣机“爆炸”事件虽然只是个例,但也让三星吓出了一身冷汗。

当科技遭遇寒冬 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雷军董明珠上榜
李健熙

而近来三星又在韩国卷入了总统“闺蜜门”事件,同时也被曝将在中国裁员过千人以削减支出。这些接二连三的事件注定让李健熙焦头烂额了。

“内忧外患”的李彦宏

相比三星在全球市场的失利,国内的百度也可谓是麻烦不断。先是魏则西事件让百度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之中。面对越来越密集的指责,使得百度搜索失去了公信力,在事件发生后百度股价大跌7.92%,市值蒸发约55亿美元。

当科技遭遇寒冬 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雷军董明珠上榜
李彦宏

外患尚未平息,内忧却再次出现,11月4日,百度副总李明远因在百度收购某项目中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而引咎辞职,该风波再一次将百度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都让李彦宏欲哭无泪。

“坠入谷底”的雷军

一度被外界称为“中国的苹果”的小米,如今正在迎来它的最低谷。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相比去年小米市值450亿美元的巅峰,仅仅不过一年时间小米市值就只剩下了当时的零头:40亿美元!不足去年的十分之一!

当科技遭遇寒冬 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雷军董明珠上榜
雷军

同时据IDC最新的数据显示,小米手机的出货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下滑了42.3%,一年之内,小米从第一名逐渐跌落至第五名,目前又回落到第四名。尽管小米最新发布的MIX颇受好评,但也因供应问题使得用户耐心渐失。这些都让想尽快实现谷底反弹的雷军焦虑不已。

“危机四伏”的罗永浩

而同样饱受争议的国产手机还有锤子,过去一年半时间里,锤子科技亏损了6.54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亏损1.92亿元。这些时间,锤子科技被收购的传闻此起彼伏,金主一换再换,甚至在6月27日,罗永浩以股权出质方式向阿里巴巴质押了205万股。锤子核心高管CTO钱晨也于今年7月离职了,锤子的处境令人堪忧。

当科技遭遇寒冬 哪些科技大佬最焦虑?雷军董明珠上榜
罗永浩

好在10月18日锤子手机新品M1发布后,锤子科技完成约3亿元的融资,此轮为锤子原有老股东进行的新一轮定增投资。锤子科技也已经赎回了质押给阿里巴巴的股权,算是在“寒冬”中暂时活了下来。但从T1到M1,老罗的“情怀”已经向市场做出了妥协,开始变得平庸的锤子手机如何更长久的活下去,是老罗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