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造车受阻:格力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2016-11-17 17:51:44 来源:腾讯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9 条评论

格力电器今日(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格力电器今日(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董明珠造车受阻:格力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董明珠

格力电器今年3月7日发布公告称筹划发行股票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新能源企业,格力就是要造汽车。而今日的公告则表明格力的造车计划暂时只能搁浅了。

格力电器于今年8月19日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根据该报告书,格力电器拟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发行价每股15.57元,共计作价130亿元。同时公司将向包括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8名对象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0亿元,其中董事长董明珠出资金额达9.37亿元。

此后格力电器对购买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减少了员工持股计划对象及金额,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减少至约97亿元。

10月25日格力电器公告,购买珠海银隆方案获得珠海国资委批复同意。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10月28日,根据格力电器的公告,当天公司关于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的15个相关议案遭股东大会否决。

之后,董明珠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务,仅在上市公司格力电器任职,公司也继续推进收购珠海银隆事项,并表示将调减或取消募集资金,同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定价基准日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调整。

然而,事情最终在今天迎来结局,格力电器公告将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网友热议:

  • 董看得见未来看不见人心。格力哪些股东只会守成不懂开拓。格力衰败已露征兆。

  • 董小姐下台就是因为想造车,这可能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所以...。

  • 不用10年中国70%的交通出行工具就是新能源汽车了,董小姐的眼光看得未来是没错的。

下一页类似阅读:乐视法拉第未来汽车称工厂从未停工 量产车明年CES或亮相。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