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创客关注 海尔U+创客大赛第二季生态论坛引爆上海滩

2016-09-02 12:59:2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4 条评论

2016年9月1日,“智汇U+,绽放梦想——海尔U+创客大赛第二季暨生态论坛上海站“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2016年9月1日,“智汇U+,绽放梦想——海尔U+创客大赛第二季暨生态论坛上海站“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继创客大赛第二季开幕式后,海尔U+智慧开放平台再度携手来自行业协会、创投机构、孵化平台的神秘大咖,与上海智能家居产业界代表、创客团体以及新闻媒体人士150余人齐聚一堂,把脉智能家居发展,为创客项目落地排忧解难,共同勾画更加符合用户期望的未来智能家居体验。第二季创客大赛自7月15日开启报名以来,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全国各地创客的积极报名响应,争当”U+合伙人“。仅一个月时间,大赛官网流量达到百万,报名创客人数超过5000人,报名进入投票环节项目达到100余个,规模和参赛项目质量都大幅超越大赛第一季同期水平。

  

  U+智慧开放平台全面发力 创客大赛第二季再创新高

  作为创客大赛主办方之一的海尔U+智慧开放平台,是全球首个全开放交互和全产业链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由U+智慧生活平台,以U+物联平台、U+交互平台、U+生态平台组成,旨在通过互联互通的多交互入口,共创共赢的资源开放平台,以及产品与生态服务结合的场景生态模式,为用户提供厨房美食、浴室洗护、起居、安防、娱乐等生态圈服务,营造更好地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同时形成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内部的价值闭环,促成产业链上中下游利益相关方和创客团体的价值变现,共创共赢。

  随着U+平台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为了不断吸纳有活力、有价值的创新项目加入U+生态圈,保持U+开放平台在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力,塑造U+行业竞争力,自2015年起,海尔U+开放平台就联合产业链伙伴、风投机构、孵化器平台共同展开了旨在甄选优秀创客项目,对创客项目成长提供一站式助力的创客大赛。而U+平台的发展,也促使U+创客大赛的规模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第二季创客大赛开启仅月余时间,就有100余个项目报名。而第二季大赛的赛程和奖项设定相比第一季也将进行大幅优化,经过报名投票、前100个入围项目专家打分、最终20个项目决赛路演三个阶段,决出大赛智尊奖1名、智尚奖3名、智汇奖10名三类奖项。获奖人数超过上届,优胜创客除了能够获得海尔智能家电和奖金奖励外,还有机会得到孵化器工位、U+展会展示位、媒体宣传、分享千万U+用户资源、获得投资人生态圈专家专业指导机会、获得海尔供应链销售渠道支持的机会等一系列专属福利。

  为了更好的实现项目与平台的对接,满足创客小微的创意变现预期,第二季大赛引进了全球首个开发者平台——海极网。作为智能硬件自助开发及云服务平台和U+面向行业开放的专业交互入口,海极网的加入,大大提高了大赛对入围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开发者创造了更多接触上下游产业链的机会,缩短了创客项目的落地变现周期。

  

  绽放创业梦想 打造互利共赢模式

  海尔U+创客大赛负责人表示,当下智能家居概念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而目前国内智能家居产业界还普遍处于自成一体、闭门造车的时代,一方面,社会并不缺乏有思想、有创意的创客团队和个人,但是优秀创客的成长空间和项目变现通路却没有完全打开;另一方面,在建设覆盖全产业链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和统一开放平台,支撑中国业者加入全球高端智慧产业竞合的战略部署中,又需要源源不断的注入以创新、创造为标志的新鲜血液。海尔作为最早开始平台化战略转型,建设全球首个开放智慧平台,积极在全球范围发声的智能家居行业先行者,始终积极致力于完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创客项目孵化变现绿色通道,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政策落地。透过上海站生态论坛,海尔U+充分感受到了产业界和创客团体对大赛和海尔U+的支持与关注,未来,海尔U+将继续携产业链顶级伙伴力量、五大生态圈资源,推进第二季创客大赛,与万千心怀梦想的优秀创客们,共同推动中国智能家居行业走向世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