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五大竞争力闪耀NETech 海尔U+智慧家庭折服外媒

2016-08-05 15:29:5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8 条评论

为了探索“共享经济”新模式下的互联网生态链架构,携手搭建互联网行业技术推广、经贸合作及拓展市场的理想平台,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

  为了探索“共享经济”新模式下的互联网生态链架构,携手搭建互联网行业技术推广、经贸合作及拓展市场的理想平台,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以“‘+’速驱动 融创未来“为主题的2016NETech中国互联网+时代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NETech)8月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启幕。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领跑者,海尔U+携互联网+时代下首个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参展,现场搭建的交互体验场景成为现场的人气磁石,也引发了海外媒体的竞相报道,美通社8月4日刊登以《海尔U+五大核心竞争力首次亮相互联网+时代博览会》的专题报道,截止目前已引发近千万人的关注,收到超千条互动信息。该报道指出:智能家居背后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庞大系统,由于一直缺乏一个统一的概念和市场形态,国际巨头对中国市场的开拓乏善可陈,海尔U+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率先成功实现了价值链闭环,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由外媒的高度评价不难发现,海尔U+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体现出的创造力和前瞻性,对中国本土智慧经济产业发展产生的影响,无疑是颠覆性的。

  

  【东西方发展差异大 外媒聚焦本土唯一落地方案】

  “海尔U+如何看待构建一个统一的概念和市场形态,又该如何去契合大会融创未来的主题?“这是本届NETech上外媒同行最感兴趣的问题之一。事实上,智能家居在国外已经有了较成熟的市场运行模式,消费者接受程度较高,拥有一些颇具影响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产品也参加了本届展会。不过显然外媒对中国本土品牌唯一落地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更感兴趣,究其原因,在如何开拓中国这片智慧经济的蓝海的问题上,不论是水土不服的外商,还是凭借着一腔热忱一拥而上的本土创业者,多数依旧不得要领,而海尔U+整体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这样的创新亮点无疑具有极大的学习和参考价值。

  对此,海尔U+项目负责人在NETech举办的产业论坛上给出了答案。海尔U+分析发现,由于东西方文化、生活环境的绝大差异,一些企业照搬国外成功案例和产品引进国内的模式并不成功,并没有诞生真正激活公众消费热情的爆款产品,”智能产品不智能“成为症结,而更大的问题在于国内仍然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概念和市场形态。各自为政的封闭平台,没有统一的物联网标准,没能实现智能产品的互联互通,无法在覆盖生活场景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形成闭环的价值链,既不能给用户很好的体验,更不能调动全行业资源形成合力,兑现商业价值。

  

  【汇聚五大核心竞争力 海尔U+定义“中国模式”】

  基于对行业发展现状的敏锐洞察,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率先向行业症结发力,孕育出了全球首个智能家居领域的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U+智慧开放平台,用统一的智慧协议标准,实现了不同品类、不同品牌的智慧产品的互联互通,以智慧场景建立“共创共赢生态圈“,搭建起智慧厨房美食、起居、娱乐、安防、卫浴洗护五大生态圈,纠正了行业早期各自为战、闭门造车的错误模式,不仅能够向用户提供真正闭环的智能家居一站式服务,也给海尔U+与合作伙伴们围绕生态圈积极转型、实现共创共赢奠定了基础。

  NETech上,海尔U+代表围绕U+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现场的生态圈场景模型,就U+的 ” 互联互通、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开放“五大核心竞争力与新闻媒体展开了深入交流。五大核心竞争力是海尔U+成功转型过程中孕育出的结晶,从战略高度对U+追求的“共创共赢”提供了有力保障。除了用统一的开放接口协议帮助不同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在系统中实现互联互通之外,海尔U+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在业界率先完成了家庭”网器“产品间互联互通框架之后,还成功建立的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的智能家电设备的物联网平台——U+云平台,全面覆盖家电设备,目前云平台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1.3亿,既能为接入平台的多种智能设备提供统一标准的接口服务,也使得智能设备状态上报和下发用户指令等业务模式得以实现,为卓越的智慧生活体验提供了有力支持。五大核心竞争力中的大数据则代表海U+建立的U+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收集用户与场景生态交互过程中产生的大数据,在行业率先实现了基于对用户体验数据的精确分析和深入洞察,来决定产品迭代及如何丰富生态圈场景的全新成长模式。此外,在NETech展会上,海尔U+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中也凸显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 ” U+智慧生活大脑“、智能家居机器人Ubot成功将语音、图像识别等自然交互技术融入场景生态,现场展示了能听、能看、会说、能思考、有情感,具有决策功能的智慧服务,帮助U+与早期的”伪智能“产品和概念彻底划清界限。除了在用户层体现出强大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之外,海尔U+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也高度重视行业端竞争力的培育,6月23日全球首个开发者平台——海极网全新升级完成。这是全球首个开发者服务平台。智能家居相关的企业可通过这一路径加入U+平台,成为U+平台合作伙伴,与海尔U+共同丰富五大智慧生态圈,基于同一系统,享受全流程闭环的智慧生态场景体验。其实这也是U+在变相的为合作伙伴在孵化项目变现前景进行背书。

  

  现在,并驾齐驱的互联互通、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开放五大核心竞争力,已经转化成为了U+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产品力与号召力。据介绍,目前,U+平台用户数已经突破1000万人,智慧网器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并已接入了海尔和第三方的120类产品品类和资源。NETech展会海尔展位汹涌的参观人潮,海内外主要媒体的深入报道,无不昭示着海尔U+的美好发展前景。随着贯通智慧厨房美食、起居、娱乐、安防、卫浴洗护五大生态圈闭环价值链的达成,一个符合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需要, 能够同时满足海尔、利益攸关方、最终用户三方共同需求的共创共赢生态系统已经呼之欲出,它不为海尔U+赢得了来自权威媒体的尊重和认可,也成功定义了智慧经济的中国模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