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推出直播平台 以IP资源切入

2016-07-11 08:34:04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2 条评论

爱奇艺推出直播平台以IP资源切入新浪科技讯7月8日消息,在“奇秀直播快乐圆你明星梦——爱奇艺直播品牌战略发...

爱奇艺推出直播平台 以IP资源切入

  爱奇艺推出直播平台 以IP资源切入

  7月8日消息,在“奇秀直播 快乐圆你明星梦——爱奇艺直播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爱奇艺正式发布奇秀直播品牌。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目前中国大众直播市场快速发展,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爱奇艺看好直播市场以后更大的发展空间,并认为直播市场未来是多样性的,是各类互联网服务的标准配置。

  爱奇艺发布的奇秀直播业务更加倾向于泛娱乐属性,主打追星内容和造星业务。

  徐伟峰表示:“明星梦包含两层含义,一方面奇秀直播将帮助用户和粉丝通过视频直播零距离、无时限的接触明星;另一方面是挖掘和打造在奇秀直播出道的明星主播。前者将极大拓展IP生态的宽度,实现真正的全时娱乐;后者将激发海量用户的创造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IP开发的发展。”

  爱奇艺平台将所汇聚的IP资源,将从策划、制作到上线、活动等环节进行直播展现,热门IP的主创、明星也将通过奇秀直播与观众粉丝零距离沟通互动。标配模式为点播+直播。

  徐伟峰介绍,奇秀直播将从普通用户中挖掘优质主播,每一个开播的普通用户都有机会入选。优质的新晋主播将与经纪公司签约,接受专业培训,成为明星主播或签约艺人。首批签约主播将成为爱奇艺发行的手游《明星志愿》的代言人。

  2016年5月,爱奇艺正式发布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这也将覆盖奇秀直播,未来奇秀直播将为用户提供直播+VR的体验。(高洪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