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与联合国共同举办网络问题国际研讨会

2016-07-07 09:55:35 来源:新华社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79 条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与联合国于7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关于网络问题的国际研讨会。据洪磊介...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与联合国于7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关于网络问题的国际研讨会。据洪磊介绍,届时,外交部负责人及联合国副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将出席开幕式,近30个国家政府代表,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智库、企业代表将与会。会议将深入讨论网络空间形势、国际规则制定、数字经济务实合作、互联网治理等问题。

  洪磊说,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复杂多元,网络空间全球治理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尽快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维护网络空间稳定与繁荣已成为国际共识。在此背景下,举办上述研讨会旨在为各方深入探讨网络空间国际规则提供平台,以凝聚更多共识,推动联合国相关进程,促进务实合作。这是中方继2014年后第二次与联合国在华共同举办网络问题国际研讨会,是中方为推动网络空间全球治理采取的一次重要外交行动。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