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风投领投卫星图像分析公司Orbital Insight

2016-06-28 14:28:27 来源:36氪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06 条评论

OrbitalInsight目前刚刚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前投资者GV(谷歌风投)领投,...

  Orbital Insight 目前刚刚完成 1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前投资者 GV(谷歌风投) 领投,CME Ventures、Sequoia Capital、Lux Capital 和 Bloomberg Beta 参投。此外,Orbital Insight 还与 In-Q- Tel(CIA 的风投部门)签署了一项投资与发展协议,共融资 2000 万美元。Orbital 将用这笔钱来扩大销售和工程人员队伍,先拓展到华盛顿、纽约地区,再到伦敦和香港。

  Orbital Insight 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成立迄今已有三年时间,该公司主要从事卫星和无人机(UAV)图像的大规模分析。该公司的自主学习算法计算及道路、飞机、云、雾、湖泊、土地、建筑物和油库测量,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认知世界。例如,它的数据可以用来计算一个停车场的车辆数量,从而帮助利益相关方深入了解某一个零售商店的运营业绩情况。Orbital Insight 表示他们公司已经计算过美国 50 个零售商的相关数据,共计 100 多万个停车场和十亿多的汽车数量。Orbital Insight 去年还与世界银行进行了合作,通过建筑物高度和屋顶材质测量数据,来衡量各地的财富情况,从而提高相关贫困数据的准确度。

  Orbital Insight 现共有员工 30 人,现有客户群包括 60 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几家美国政府机构和两家全球非盈利组织,预计未来 Orbital 的客户群还会继续扩大。Orbital 通过与卫星图像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为这些客户提供大规模卫星图像数据分析,包括零售分析和农产品产量预测服务,并为美国政府相关机构(具体为哪个机构是不允许透露的)提供竞争情报分析。这些卫星图像供应商包括:DigitalGlobe(商业化航空图像鼻祖,有五个卫星)、欧洲卫星公司空中客车、NASA 的陆地卫星计划以及下一代卫星成像初创公司 Planet Labs。

  Orbital Insight 合伙人 Andy Wheeler 表示,正是与这些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 GV 的领投。他还表示 Orbital 越是拥有更多的图像,就越难被其他公司赶超。Wheeler 说道:“我看过大量的相关航空公司,它们中的许多都存在资本风险问题。于是我又观察了一大堆(资本密集型)实体资产公司,我发现其中处理数据的公司最能让我产生共鸣。” Orbital 是让 Meeler 共鸣感尤其强烈的公司,因为该公司已经同其他许多公司达成了协议,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可能与 Orbital 在某些方面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

  Wheeler 解释道:“虽然 Orbital 的一些竞争公司已经公开表示他们会通过分析 ‘他们自己的图像’ 来最终获利,但是 Orbital 仍然是独树一帜,难以取代的,因为它同大量的图像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他还表示这种卫星图像输入的组合方式使得 Orbital 能够创建的数据水平和图像分辨率,是其他任何一个卫星图像供应商都无法单独与之抗衡的。

  Orbital 的创立者是 James Crawford,他是一位人工智能的研究者,也是一位企业家。他曾为 NASA 创建过智能系统,也曾作为 Google Books 工程总监为其创建了登录时间系统。他研究了现存和新兴的卫星公司创办计划,从而得到出结论:要想细查这些公司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提供的图像,需要 “ 800 万个人不吃不喝,一直盯着卫星图像看。” 在这之后,他便对这一方面产生了兴趣,这也成就了后来的 Orbital。因为 Crawford 曾在谷歌扫描过上百万的书籍,他由此想到,航空图片处理也需要类似的技术。他说道:“这听上去很简单,但在具体实践中却很难。”

  但同时,这项技术也变的越来越有利可图。据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透明度市场研究机构)在二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2014 年全球商业化卫星影像市场价值 25 亿美元,在 2015 至 2023 年间,整个市场价值将保持 11.4% 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届时将达到 64.8 亿美元。

  关于 Orbital 目前的一些指标,包括订阅价格等问题,Crawford 拒绝提供细节数字,只回复道 Orbital 只需要花费客户在其他行业投入成本的 “一小部分” 即可。

  Crawford 表示新的垂直市场可能会包括金融服务和非政府机构,还有保险和能源行业(分别为他们评估水灾、火灾风险,水力压裂和钻井率)。他还表示如果一切按照计划, Orbital 不仅能分析卫星图像,不久的将来还可以分析无人机(drone)图像和相连汽车和物联网的地理空间数据。Crawford 说道:“我们仍然在探索正确的顺序,我们可以投身到许多的垂直市场,但是我们要确保可以得到最好的(投资回报)。”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