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正在研究推动VR/AR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

2016-04-19 09:03:00 来源:TechWeb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08 条评论

4月19日消息,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透露,将出台政策推动VR/AR产业的发展。据悉,目前中关村在核心元器件和传感器等方面的技术发展还相对不足,为了补上前沿技术的短板,目前...

4月19日消息,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在2016中国(北京)VR/AR产业峰会上透露,中关村将出台政策推动VR/AR产业的发展。

5

中关村正研究推动VR/AR产业的配套政策

据悉,目前中关村在核心元器件和传感器等方面的技术发展还相对不足,为了补上前沿技术的短板,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创业,目前中关村已经研究制订和探索相关配套政策。

该中关村负责人表示,“关于智能机器人的政策最近就要发布,其中涉及与VR/AR相关联的一些部分,从支持前沿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与标准的创制、专利的申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搭建以及聚集区的建设,围绕着VR/AR的生态环境的构建等方面都将提供政策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VR/AR未来的市场前景巨大,将改变教育、游戏、视频直播、视频娱乐、医疗健康在内的诸多领域。目前,百度、暴风影音、优酷、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都在该领域投资布局。(周小白)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