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2600兆流量“失踪” 用户诉移动

2016-03-24 09:06:40 来源:新京报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64 条评论

自称在未使用手机的12分钟内,手机流量被耗费2600多兆,北京律师张新年起诉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及中国移动集团。昨天上午,该案在东城法院进行庭前会议。因认为庭前证据交换时,移动...

自称在未使用手机的12分钟内,手机流量被耗费2600多兆,北京律师张新年起诉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及中国移动集团。昨天上午,该案在东城法院进行庭前会议。因认为庭前证据交换时,移动公司方提交的部分涉密证据未对其公开,张新年提出质疑。

  原告

  移动方流量费计费错误

  原告张新年诉称,2015年7月22日凌晨,在使用流量刷朋友圈时,他点开了一段视频,但只播放约10秒便关闭,后再未使用手机。8分钟后,他的手机先后接收到10086客服系统发来的6条提示短信,称其手机号码消耗了数千兆流量。当天上午,他的手机被停机,两个月后发现被销号。

  张新年说,事发前一天上午,他曾打电话查过套餐信息,但他对比事发后收到的6条短信发现,与此前查询时的数字不同。他认为是错误数据导致其流量费计费错误,故提起诉讼,要求中国移动提供并释明事发时手机数据流量消耗路径、流量计算方式及内容详单,同时消除欠款、恢复手机号,并双倍返还多扣取的数据流量费共1000元。

  焦点

  证据涉密部分可否隐匿

  昨天上午9时30分,该案在东城法院举行庭前会议。

  张新年称,其前天下午接到法院电话,称中国移动提出因证据内容涉密,要求不公开审理。但此前,2月1日,双方曾就该案交换简单证据,他认为当时交换的三份证据中并无涉密内容。

  张新年说,昨日的庭前会议上,他就此提出质疑后,审判长告知庭前交换的证据与移动公司的证据有部分不一致,但不一致的部分并非新提交的证据。“我的代理人问她到底一致不一致时,对方说要汇报领导后决定。”

  张新年称,根据审判长的说法,证据的涉密部分在交换证据时并未对其公开。“就是说,庭前交换的证据不全,有隐匿的部分,这样做属于违法行为。”

  中国移动

  流量计算准确性没问题

  对此,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开庭前,公司依法提交了相关材料及申请,其中部分内容涉及公司商业秘密。

  工作人员称,本案中,客户张先生自称没有使用手机,也没有下载视频,但系统记录显示其曾多次下载视频,其中一些为完整下载,一些仅下载了部分。移动公司对张先生手机号码流量的计算方法和准确性均没有问题。

  该工作人员说,在使用手机时,一些APP可能会在后台设置自动升级等功能,耗费流量,而这种流量损失并非运营商造成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