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人脸识别功能:找出照片里的好友

2015-11-11 12:12:00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8 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消息,FacebookMessenger应用已经新增了一项人工智能功能,可以从上传到该服务的照片中识别出用户的好友。这项新功能最初在澳大利亚推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消息,Facebook Messenger应用已经新增了一项人工智能功能,可以从上传到该服务的照片中识别出用户的好友。

这项新功能最初在澳大利亚推出,但短期内可能无法进入欧洲市场,原因在于:在人脸识别技术是否侵犯用户隐私这一问题上,该公司一直与欧盟数据保护监管者存在分歧。

如果用户启用这项更名为“照片魔术”(Photo Magic)的功能,Facebook Messenger便可查看他们的相机胶卷,并分析最近的照片,看看里面是否存在可以识别的人脸。如果发现能够识别的人脸,便会提醒用户分享这些照片。

Facebook发言人表示,这项新的可选功能是为了让照片分享流程更简单、更有乐趣。

该公司说:“给好友发送照片,尤其是给某一群好友发送照片,仍然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有了照片魔术功能,Messenger便可在你拍摄的照片中识别出你的好友,只要点击两下即可与之分享。”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设置选项,禁止系统在好友的照片中自动识别自己。但该功能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在欧洲国家上线。该公司曾经在2011年首次尝试人脸识别技术,但遭到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的抨击,迫使其几个月后撤消了这项功能。

该公司2014年又在欧洲推出了“标签建议”功能,但适用范围非常有限:欧洲用户可以给恰好启用该功能的美国用户添加标签,但不能让Facebook自动识别其他欧洲用户。(书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