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首获数字货币许可证

2015-09-23 09:12:19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56 条评论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支持下的波士顿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InternetFinancial(以下简称“Circle”)已从纽约州监管机构那里拿到了第一张数字货币许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支持下的波士顿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以下简称“Circle”)已从纽约州监管机构那里拿到了第一张数字货币许可证BitLicense,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可在纽约州持证提供数字货币服务。

  Circle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在周二发布了其移动支付服务的最新版本。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已向Circle颁发了BitLicense许可证,这种许可证是基于第一套美国政府方针而开发出来的,针对的目标对象是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领域中运营业务的公司,这些虚拟货币是独立于银行而被创造出来的,其交易也独立于银行系统以外。这套方针是在今年6月颁布的,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保护、防止洗钱活动以及提高网络安全性。

  Circle总裁及联合创始人肖恩·内维尔(Sean Nevil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利用比特币“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允许消费者进行汇款。他说道:“我们自视为一家消费者金融公司,并将比特币视为一种具有能动性的技术。”

  内维尔指出,Circle的业务运营仍对银行有依赖性,其在美国的合作伙伴是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除了纽约州以外,该公司已在或正寻求在美国其他州获得许可证。

  现有的虚拟货币公司可在8月10日以前申请在纽约州开展业务运营活动。纽约州金融服务部称,截至目前为该部已经收到了25份申请,并表示该部将继续对这些申请进行评估。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的代理部长安东尼·阿尔巴尼西(Anthony Albanese)周二发表声明称,这种许可证设定了“‘交通规则’,有助于保护消费者免受损失,防止盗窃行为和根除非法活动”。

  据Circle公司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高盛集团及其他投资者已向该公司提供了76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Circle的上一个风投融资回合是由高盛集团和IDG资本(IDG Capital Partners)联合领投的。(唐风)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