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卖了Moto 还在找微软要钱

2015-08-02 01:36:00 来源:威锋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57 条评论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四裁决,微软为使用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而支付的专利授权费尽管较低,但仍是合理的。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表示...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四裁决,微软为使用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而支付的专利授权费尽管较低,但仍是合理的。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表示,尽管低于摩托罗拉移动的期望,但下级法院确定这些专利的价值是适当的。谷歌去年已将摩托罗拉移动的手机业务出售给了联想,但仍保留了这些专利。

法院还表示,由于摩托罗拉移动违反了公平提供专利授权的合同,因此需要向微软赔偿1450万美元。

微软和谷歌均拒绝对这一裁决置评。

这一案件受到了科技行业的密切关注,因为这将影响谷歌和其他公司的专利授权价格。

微软于2010年对摩托罗拉提起诉讼,称摩托罗拉没有以合理的成本向微软提供无线和视频技术授权。这些技术被用在Xbox游戏机和Windows产品中。

在2012年的庭审后,美国西雅特地区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表示,合理的专利授权费仅为180万美元,远低于摩托罗拉要求的最高每年40亿美元。陪审团随后认定,摩托罗拉违反了合同。关于这一判决和专利授权费的价格,谷歌随后向第9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这一诉讼再次反映了科技行业关于与标准相关的专利授权费的价格的争论。苹果、英特尔和其他一些科技公司曾向法庭提交文件,对微软的立场表示支持,而主要专利持有人,包括高通在内,则反对罗巴特的计算方法,称这样的计算低估了专利的价值,并将对创新造成“难以计算的伤害”。

谷歌卖了Moto 还在找微软要钱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