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投加速器正式发布“校园极客加速计划”

2015-03-27 12:30:47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61 条评论

2015年3月16日,微软创投加速器宣布发布“校园极客加速计划”,旨在助力创业企业吸引更多高校优秀人才,为创业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创新力量,高校学子将通过该计划赢得在优秀初创团队的实习机会,开拓职业视野和积累实践经验。...

  2015年3月16日,微软创投加速器宣布发布“校园极客加速计划”,旨在助力创业企业吸引更多高校优秀人才,为创业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创新力量,高校学子将通过该计划赢得在优秀初创团队的实习机会,开拓职业视野和积累实践经验。


  初创企业对于吸纳优秀人才,获取创新原动力有着强烈需求,但他们往往缺乏招募到优秀人才的平台和资源。微软创投加速器的“校园极客加速计划”,将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与你同行”校园访问及2015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展开合作,在今春走进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的30所高校,打造初创企业和优秀人才直接沟通的新平台。

  “微软与你同行”校园访问,作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王牌学术系列活动,已有200余位研究员参加,在超过60所高校举办了108场讲座,吸引了2万多名师生参加,拥有良好的校园基础。通过走进大学校园,“校园极客加速计划”将为初创企业提供与高校人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得将优秀的高校人才招入麾下变为可能。与此同时,校园行活动也将让高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微软如何切实帮助初创企业发展,与微软创投加速器团队以及初创企业共同探讨创业、人才、成长等话题。

  此外,“校园极客加速计划”还将提供给2015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前100名的选手,直接进入微软创投加速器所扶植的创业企业的实习绿色通道。由微软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协办的“编程之美”挑战赛,致力于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已成为以解决挑战性问题为目标的校园极客们,切磋交流及实现梦想的平台。

  自2012年7月在中国启动以来,微软创投加速器已连续两年夺得“中国最佳孵化器”称号,为入选的初创企业提供了60位顶级创业导师、组织了超过200小时的创业培训,并向被孵的初创企业输送了350多位免费备选技术实习生,1000多份有经验人员的简历。此次发布的“校园极客加速计划”,将会实现微软搭台,初创企业和校园极客各选所需的三赢愿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