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智能手机会变慢的真正原因

2015-03-16 10:23:2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89 条评论

“为什么我的手机变得越来越卡了?”相信这是很多小伙伴普遍存在的一个疑问。手机用着用着就越来越卡、越来越慢;玩个大型游戏手机不但卡还发热;启动应用程序要等老...

 “为什么我的手机变得越来越卡了?”相信这是很多小伙伴普遍存在的一个疑问。手机用着用着就越来越卡、越来越慢;玩个大型游戏手机不但卡还发热;启动应用程序要等老半天……等等,这些因为手机卡顿而引起的问题在平时屡见不鲜。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分析。

受够了?解析<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智能手机</a>会变慢的真正原因
受够了?解析智能手机会变慢的真正原因

  其实引起手机卡顿的原因毛毛多,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以下三大类:

  无良开发商谋取暴利

  为了通过自家的App谋取暴利,有很多无良的应用开发商会在App中大量植入广告,植入的方式有很多,有SDK也有API,通过植入广告他们可以挣到大量的钱财。

  说到广告的植入,一些大型的App在用户下载安装时,同时会要求用户绑定安装其他的App,我们真的会很厌恶。有时某个App发现更新,但当用户更新完毕后,很可能桌面上会多出来一个新的图标。

受够了?解析智能手机会变慢的真正原因
一些不良的应用开发商会在App中大量植入广告

  有时候,你发现通知栏有一条消息,然后就去点击它,那条通知消息竟然自动变成软件下载了,而且连停止按钮都没有,根本停不下来。还有一些App在桌面都不生成图标,直接在后台伪装成系统进程运行,为的就是搜集用户位置、电话号码、私密短信等隐私信息。

  厂商们为了谋取暴利,在正常的App里面加入广告代码,有的甚至是故意造出流氓软件吸费扣费,甚至在后台搜集用户的隐私信息。试想,你的手机怎么可能不卡?

  流畅和核心数的关系

  很多人看手机,就是看核心数。认为核心多的性能好,不会卡顿。抱怨“八核还会卡”就是基于这种思想。而事实上,系统的流畅性和几个核心关系不大。我们所说的流畅性包括两部分:

  一是系统本身的流畅性,实际是“启动器”这个应用的流畅性;二是应用的流畅性,就是各种应用运行的流畅性。

受够了?解析智能手机会变慢的真正原因
手机速度变卡与手机处理器核心数并无太大关系

  影响这两个流畅性的并不是核心多少,而是单核心的性能和内存的带宽。我们的“启动器”和各种应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利用上一个或者两个核心,能利用四个核心的就很少了,能利用上八个核心的凤毛麟角。所以决定速度快慢的并不是有几个核心,而是单核心的性能如何?

  现在市面上处理器,有A7、A9、A15、环蛇各个版本、还有Intel的,性能差异很大。如果是用A7的话,八核心不如A15的两个核心管用。从流畅的角度看,单个核心的频率和类型更重要,核心数多了没用。

  手机RAM究竟有哪些影响?

  是不是RAM的容量越大,手机运行起来就越快?其实这个问题一直都是许多同学纠结的问题,Android系统的手机运行速度快慢,RAM并不是影响手机的速度唯一,更多是由CPU、GPU、RAM、ROM共同的协调处理来决定,CPU与GPU处理能力强、RAM的空闲大于系统最低剩余值、ROM中垃圾碎片文件少,这几点点都达到,手机的运行速度就越快。在较早发布的Android系统手机这点表现的就尤为明显。

受够了?解析智能手机会变慢的真正原因
1GBRAM已经不能足以支撑目前大部分的手机游戏

  一般1GB的RAM能开多少程序,它与2GB的RAM究竟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具体能开启多少应用程序笔者没有具体计算过,因为每个人的软件不一样,占用的内存更不同。这里有几张截图作为参考。Android系统有一个系统调整规则,比如某些手机的设置,系统低于21MB的RAM,就不能支撑系统流畅运行,所以就会出现卡顿、甚至会强行关闭某些程序的现象。而对于1GB与2GB的RAM机型,如果在CPU、GPU、ROM等都相同的情况下,主要表现在大型应用上,2GB的RAM相比较而言,在大型游戏上更有优势。而1GB则会出现略卡、或强行关闭的现象。

  总结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智能手机的流畅是多方面因素所决定的。如果一个机器的硬件配置没问题,但是体验依然不流畅。就是启动器和软件选择的问题。这种手机你可以自己装一个APX或者离子启动器,苹果启动器之类的第三方启动器,立即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而对于Android这种“无政府”管理的开放体系,我们消费者还是自己要做出一些明智的选择。那就是安装系统清理大师,时不时地清理下手机。这样可以保证你的手机里没有那么多的垃圾,运行速度上可会快 一些。最后就是在智能手机整体规格相差不大情况下下,对游戏性要求较高,追求极致的同学,选择2GB运行内存没错;不玩大型游戏的情况下,仅仅只是日常休闲,目前选择1GB运行内存的机型比较划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