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不合格:央视曝光抽检智能马桶盖近四成不合格

2019-03-18 15:08:4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19 条评论

智能马桶盖不合格怎么回事?据CCTV-13《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网售智能马桶盖的抽检结果,高达 4 成的智能马桶不合格,...

日前,据CCTV-13《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网售智能马桶盖的抽检结果,其中28 批次产品中, 11 批次被检出不合格,高达 4 成的智能马桶不合格,抽检发现有些马桶盖用于感测水温的金属部件根本没有接地措施,如果绝缘失效的话,很可能造成触电。

此次抽检检出的不合格智能马桶盖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质量问题——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及标志和说明,并且有些马桶盖可拆卸部件的内部带电导线,竟然是裸露在外的,存在一定的电击的风险。此次还抽检了 5 批次标称来自韩国的智能马桶盖产品,结果有 3 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8 年,北京、江苏、广东等地有关部门披露的智能马桶盖抽检不符合率或不合格率分别为17.2%、28%、37.5%。 

据悉,此次抽检检出的不合格智能马桶盖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质量问题——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及标志和说明。

调查中,记者看到检测工程师拆开的一款智能马桶盖内,用于感测水温的温控器部位只有基本绝缘,根本没有接地措施。

检测工程师将一款存在接地结构问题的产品接电喷水,进行带电测试。当通电检测器触及到沾水的铜板后,带电指示灯瞬间亮起。这说明水体带电,而消费者接触到水体时,会产生电击伤害。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