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推出阿尔卡特5G移动热点小盒子 采用USB-C接口,内置电池

2019-03-09 09:28:58 来源:cnBeta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67 条评论

除了推出 Alcatel 7 这款 5G 高端智能机,TCL 还推出了另一款有趣的 5G 周边产品,它就是采用了 USB-C 接口的阿尔卡特 5G 移动热点小盒子。对于运营商来说,5G 技术能够为客户带来满足高速互联网“最后一公里”使用需求的另一种解决方案。...

除了推出 Alcatel 7 这款 5G 高端智能机,TCL 还推出了另一款有趣的 5G 周边产品,它就是采用了 USB-C 接口的阿尔卡特 5G 移动热点小盒子。对于运营商来说,5G 技术能够为客户带来满足高速互联网“最后一公里”使用需求的另一种解决方案。作为阿尔卡特和黑莓移动产品的幕后制造商,TCL 表示,这款“5G USB 设备”支持高达 2Gbps / 1Gbps 的上下行速率。

1.jpg
下行 4×4 MIMO,上行 2×2 MIMO 。

据悉,这款 5G Mi-Fi 采用了联发科的 Helio M70 调制解调器,该基带支持 6 GHz 以下频段 5G NR / LTE和 5G NSA&SA 。

遗憾的是,它不支持毫米波技术,因此无法提供更高的带宽。即便如此,对 6 GHz 以下频段的支持,已足够偏远地区互联网的“最后一英里”接入部署。

2.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尚未正式命名的 5G 移动热点配备了 1GB LPDDR4 运存、1 GB NAND 闪存、以及 4000mAh 的电池,可支撑全天的续航。

令人不解的是,TCL 未明确披露 Alcatel 5G Mi-Fi 是否支持 Wi-Fi,而只能获悉其通过 USB Type-C 端口进行数据连接和能源传递。

3.jpg

如果真不支持 Wi-Fi,那这款小盒子可能需要搭配独立的 PC、或支持 USB 蜂窝适配器的路由器等装置使用 —— 尽管使用范围有限,但后者其实是一项相当普遍的功能。

当然,市面上还有许多其它 Mi-Fi 设备,只是内置电池的选项并不多见。我们希望 TCL 能够在 5G 网络铺开的时候,尽快将这款 5G 移动热点推向市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