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研发摄像头配件,想把你电视也变成Portal视频聊天设备

2018-10-29 11:33:10 来源: shenzhenware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44 条评论

不久前,Facebook 发布两款智能视频聊天设备 Portal 和 Portal Plus,其主打视频聊天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自然的视频聊天体验。其核心技术在于摄像头中集成的视觉追踪系统,在使用...

不久前,Facebook 发布两款智能视频聊天设备 Portal 和 Portal Plus,其主打视频聊天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自然的视频聊天体验。其核心技术在于摄像头中集成的视觉追踪系统,在使用过程中,Portal 上的 140 度广角摄像头会自动锁定用户位置、调整焦距,用户无需频繁调整设备摆放位置。

Portal 和 Portal Plus 售价分别为 199 美元、349 美元,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用这个一个价钱购买一款专门的视频聊天设备,未免有些不值当。不过不要紧,Facebook 副总裁 Camargo 曾表示,他们已经正在扩大产品线,在明年即将推出更多产品。

就在近日,美国商业新闻媒体 Cheddar 就爆料道,Facebook 正在研发一款配备摄像头的设备,该项目内部代号为「Ripley」。

具体来讲,该摄像头设备可搭配大尺寸屏幕使用,并能提供与部分 Portal 相同的功能,包括视频聊天功能、观看 Facebook Watch 流媒体视频内容等。最重要的是,该设备采用了与 Portal 相同的视觉追踪技术。

目前尚不清楚该产品的具体形态,它有可能是一个机顶盒。这意味着在客厅电视领域, Facebook 将与苹果、亚马逊、Roku 展开竞争。

可预见的是,产品跟随隐私问题也将遭受到相关的质疑。而在 Portal 发布之时,也体现出 Facebook 在这方面的用苦良心。其中,Portal 的视觉追踪技术基于物体的 2D 姿势,而非面部识别技术,实际上并无法识别人脸和身份。

此外,即使 Facebook 曾明确表示不会利用 Portal 赚取广告费,他们最终还是承认,基于用户使用设备的一些数据(通话时长、频率,应用使用的总体数据等),还是能做到向用户投放定向广告。只不过现在未真正实行。

据悉,这款代号为 Ripley 的产品将于明年春季发布,但延期的可能性会更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