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氢能SUV亮相伦敦街头演示净化空气 可过滤掉99.9%污染物

2018-10-19 14:43:34 来源:环球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51 条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近日,在牛津街和马里博恩路等空气污染度较高的伦敦街道,行人可能会见到汽车后面带着一个巨大白色气球的奇妙组合。据悉,这是现代汽车公司设计的污染物过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近日,在牛津街和马里博恩路等空气污染度较高的伦敦街道,行人可能会见到汽车后面带着一个巨大白色气球的奇妙组合。据悉,这是现代汽车公司设计的污染物过滤装置,汽车行驶过程中将空气中的污染物过滤掉,并将清新的空气排放到气球中,以达到清洁空气的目的。

csm_hyundai-clean-driving-02-1610_99e57dcb19.jpg

用来清洁空气的汽车是现代旗下的Nexo氢燃料电池车,其行驶路线由现代规划,几乎覆盖整个伦敦污染最严重的地区。路线中最糟糕的三个地点分别是马里博恩路,牛津街大理石拱门的拐角处,公园巷。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发现这些道路的空气中含有高浓度污染物,其中包括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对此,现代表示,10000辆Nexo汽车的清洁能力相当于植60000棵树。

关于汽车的净化原理和净化能力,伦敦大学学院同样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首先将气球中的污染物泵入车内,通过汽车的空气量相当于一个普通成年人在100年内呼吸的空气总量。然后通过汽车的过滤系统去除污染物颗粒——该系统过滤掉了99.9%的污染物——并将清洁后的空气排放到第二个气球中。汽车的空气净化系统可过滤非常细小的灰尘,并显示每次驾驶时车内显示面板上的空气净化量。实验表明,驾驶一小时后,汽车净化了26.9千克的空气,相当于42名成人一小时呼吸所需空气总量。

现代NEXO汽车的高级产品经理西尔维•乔德斯说:“我们都关注空气质量及其影响因素。”他表示,现代汽车公司致力于提高所有车辆的效率和环保性能,并已投入数十亿美元,为市场提供全系列的低排放和零排放车辆,“我们相信Nexo氢能汽车等可替代能源汽车的供应,将使英国更接近其零排放的未来。”当然,他还指出,达成这一目标不能仅依赖汽车制造商,也有赖于政府的支持与鼓励政策。

伦敦大学学院电化学创新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迈克尔•怀特利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最近的报告表明,要缓解负面气候变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对燃料电池技术的研究发现,它是一种很有前景的交通解决方案,可以用于替代依赖化石燃料的汽车和充电时间长的电池电动汽车。”

他表示,目前的研究范围已从基础材料科学延伸到汽车应用的汽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未来有望建成先进的推进装置,用于开发和评估混合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等不同动力系统,以服务于更先进的汽车研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