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 4发布:首次大改,检测健康成转折点

2018-09-13 07:24:50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62 条评论

9月13日凌晨消息,苹果秋季发布会如期而至,本次推出一款Apple Watch Series 4, 发布会开始,苹果先来了场007式的 “生死时速”开场。一名Genius拿着保险箱在向Siri询...

9月13日凌晨消息,苹果秋季发布会如期而至,本次推出一款Apple Watch Series 4, 发布会开始,苹果先来了场007式的 “生死时速”开场。一名Genius拿着保险箱在向Siri询问后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到了库克的手中,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

Apple Watch 4——首次大改,检测健康成转折点

  4年前苹果正式进军“健康领域”推出Apple Watch。苹果始终将以“保持连接、健身和健康”为核心,那么这次基于这三个功能推出全新Apple Watch series 4。

series 4屏占比更大
series 4屏占比更大

  首先,Apple Watch series 4的屏幕比上代扩大了30%,共有40毫米和44毫米两种尺寸。虽然屏幕变大,但外观尺寸基本与上代齐平支持往代表带。屏幕变大后,包括表盘、应用都进行了全新设计,新增一部分表盘,比如将健身和健康可以一同显示、可直接在表面上查看机场信息;甚至将此前的“呼吸”功能也加入到表盘背景中。

  数字表冠从直观来看由之前的“小红点”变成了“小红圈”而且还增加了触觉反馈的数码表冠,与上代相比series 4使用的数码表冠整体缩小30%,内部组件却增加了21%,新的触觉反馈带来转动机械表的手感。表身的扬声器音量也提升了15%。为了保证watchOS5的实时唤醒Siri,麦克风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以保证音质唤醒Siri语音助手或语音通话。

苹果根据摔跤的“常规”习惯,判断严重性
苹果根据摔跤的“常规”习惯,判断严重性

series 4核心使用了S4处理器, 由苹果独自研发的支持64位双核处理器组成,处理速度也比上代快两倍。另外Watch 4可以对用户摔倒进行识别。苹果介绍“摔倒识别”是基于高度传感器以及摔倒的动作来判断严重程度,严重时手表会自动根据地理位置呼叫救护。

此前Apple Watch的心率功能一直是核心功能,那么在这次又增加了三个功能,第一个当心率低时会自动提示用户,第二个可计算出心率图识别出房颤。第三个电子心电图功能,在series 4底部增加了一个电极式心率传感器,在绘画心电图时用户手指需按住数码表冠,绘画出电子心电图追踪频率预判心脏状况,而这过程只需30秒就可完成,最后可以直接在App中显示心电图。

Apple Watch series 4主要参数
Apple Watch series 4主要参数

续航方面,苹果称Apple Watch 4将提供18小时的续航。对于自己的健康信息苹果强调,将全部保存到手表上并不会出现隐私泄露。

Apple Watch series 4依然有铝合金表壳和不锈钢抛光表壳,均为金色、深空灰、银色三种配色。

Apple Watch series 4 edition版本
Apple Watch series 4 edition版本

Apple Watch series 4 GPS版本售价3999元起,蜂窝网络版售价5499元起,3代手表价格降至2199元起,中国为首批发售地区14日开始接受预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