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为半挂卡车打造电动拖车 更灵活

2018-08-29 10:33:44 来源:cnBeta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75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目前与半挂车相连的拖车完全就是靠惯性滑行的,也就是说,它没有办法自主产生动力,它只是一个随行者。但博世希望改变这种状况。这家公司在今年汉诺威举行的IAA商用车...

据外媒报道,目前与半挂车相连的拖车完全就是靠惯性滑行的,也就是说,它没有办法自主产生动力,它只是一个随行者。但博世希望改变这种状况。这家公司在今年汉诺威举行的IAA商用车展上展示了其最新的电动拖车车轴。通过将电动马达引入拖车,博世相信他们可以为物流行业带来各种各样的好处,包括有限的自主性。

bosch-truck-promo.jpg

据了解,电动半轴可以用来回收能量,另外它还能充当一个发电机--从正在减速的拖车上获取动能然后将其转移到蓄电池中供以后使用。博世认为,这套装置可以跟冷藏卡车进行很好的协作,它能让再生制动系统为冷藏车厢功能。博世称,这每年能为冷藏卡车省下1万欧元。

另外它甚至还能帮助驱动拖车。目前的拖车都是由牵引力来运动的,但如果在车轴上安装了电动马达之后,拖车本身就能处理公路到仓库的最后一段旅程。

elektrifizierte-trailerachse.jpg

最重要的是这并不是一项遥远的技术,它需要的是运输公司投入大量的资金建立全新的电动拖车车队。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