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主播现身日本 人类离失业又近一步?

2018-05-07 09:43:23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550 条评论

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从本月开始在节目中引入了人工智能主播,它每周播报一次大约5分钟的晚间新闻。据悉,登场的人工智能新闻主播名为Yomiko,它可以模拟真人主播的声音,...

据日本媒体《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从本月开始在节目中引入了人工智能主播,它每周播报一次大约5分钟的晚间新闻。据悉,登场的人工智能新闻主播名为Yomiko,它可以模拟真人主播的声音,流利地播报为它写好的新闻稿件。

人工智能主播现身日本 人类离失业又近一步?

日本放送协会引入AI主播 每周播次新闻

  对此,很多人愈发感到担忧,人工智能真的有一天会取代人类,造成大规模失业吗?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给出了答案。

  李稻葵主任表示,到2050年的时候,人工智能依旧不会取代人类的工作,反而会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是能够驾驭这样工作的人可能会越来越少。到那个时候,世界上的人可能只会被划分成两种,即有用的和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