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Waymo开始在公路投放自动驾驶汽车

2017-11-08 09:17:30 来源:cnBeta.COM 人气: 次阅读 311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最近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从10月中旬开始,这家公司已经开始了在亚利桑那州的公路投放没有配备安全驾驶员--更确切地说,不会坐在驾驶室的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最近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从10月中旬开始,这家公司已经开始了在亚利桑那州的公路投放没有配备安全驾驶员--更确切地说,不会坐在驾驶室的自动驾驶汽车。 很快,这家公司将邀请民众乘坐这些真正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这一消息由Waymo CEO John Krafcik在里斯本召开的一场科技大会上公布。而在此之前,Waymo曾邀请了一批记者在位于加州“城堡”工厂的试验场地试乘过它的自动驾驶汽车。然而在那个时候,Krafcik拒绝透露何时将全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到公共道路。现在看来他们已经在做了。

Access="never" class="edui-faked-video" height="480" loop="false" menu="false" play="true" pluginspage="http://www.macromedia.com/go/getflashplayer" src="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E0MjQxMDU1Ng==/v.swf?spm=a2h3j.8428770.3416059.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640" wmode="transparent">

虽然将不会有安全驾驶员,但Waymo仍旧会让一名技术人员坐在驾驶室后面的位置。另外,汽车行驶的道路也并非随机,而是被限定在凤凰城郊区钱德勒市的100平方英里区域。不过等到未来收集到更多的数据、展开更多的道路驾驶之后,Waymo将进一步扩大汽车的驾驶范围。Waymo Early Rider项目的参与者将成为首批在公路上体验这项技术的人。

Waymo的这一计划代表了Waymo工程师在过去8年努力的成果,它将为人们带来一个Level 4的自动驾驶。

据了解,自从谷歌剥离之后,Waymo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研发就变得更加积极,并且还不是单独的,它还跟菲亚特-克莱斯勒、Lyft、Avis等公司展开了合作。在Krafcik他们看来,这样的合作模式能给双方都带来了积极的作用。

对于Waymo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钱德勒市政府看起来是欢迎的。市长Jay Tibshraeny在声明中指出,Waymo在钱德勒市的工作无疑是富有开创性的,而与此同时,这项研发还将给当地带来更加安全的道路、让那些原先无法驾驶的人也能“开上”车。

接下来,Waymo计划推出一项自动驾驶叫车服务,乘客将能通过uber、Lyft等软件叫到一辆全自动驾驶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