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米动手环评测 amazfit米动手环怎么样?

2017-10-23 14:37:4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300 条评论

对很多人来说,如今的手环不仅仅是作为记步器、心率监测器的健康跟踪设备,更多时候还是手腕上最方便的个性化标签。所以在经历了早期的用户教育之后,如今的手环已经不再单一强调...

对很多人来说,如今的手环不仅仅是作为记步器、心率监测器的健康跟踪设备,更多时候还是手腕上最方便的个性化标签。

所以在经历了早期的用户教育之后,如今的手环已经不再单一强调续航,而更多考虑到生活场景的丰富性,并配备相应的特色。从这点来看,这一次的 AMAZFIT 米动手环可以说又给用户多一种选择。

amazfit米动手环

Amazfit米动手环怎么样?

外观方面

选用不锈钢和玻璃组合,配合MIM工艺一体成型316L不锈钢面壳,背面贴合手腕曲面,1.23英寸彩色IPS液晶显示屏,不仅能展现更加丰富的视觉效果,还能承载多达56字的文字内容。

amazfit米动手环

显示屏方面

采用彩色显示屏让智能手环的显示不再单调,华米科技还表示AMAZFIT米动手环今后会陆续发布彩色版本使得用户佩戴更加炫酷多彩。另外,AMAZFIT米动手环面板下方设置有触控按键,只要指尖轻触即可点亮屏幕,指尖轻滑就可操作手环,操作非常方便。

amazfit米动手环

运动方面

该手环会精确地记录运动步数、热量消耗、运动心率等运动信息,睡眠监测功可自动记录睡眠状况,分析睡眠质量,让用户更懂自己,而且支持50米防水等级,除了日常用水、淋浴外,游泳时亦可佩戴。

续航方面

聚合物电池容量170mAh,标称续航约12天(每天通知达100条/抬腕亮屏50次/每周跑步一小时),磁吸式充电,大约2.5小时充满。

本次手环最大的亮点有两处,市面上防水手环不少见,能够显示信息的也不少,但二者结合在一起的手环并不多。

AMAZFIT 米动手环的这块彩色屏幕能够完整显示出手机接收的消息推动,短信、微信、QQ 这些我们最常用的消息类应用都能方便显示出来,得益于这块 1.23 英寸彩色显示屏,当收到消息时,手环的信息表现更加层次化,日常上班通勤时非常好用。不过应该是考虑到日常电量控制,屏幕分辨率不够高,毕竟鱼和熊掌不易兼得,这也许是所有可穿戴设备要解决的难题,强如 Apple Watch 那样的精细显示,也要在续航上做出妥协。

amazfit米动手环

防水部分是手环这一品类成长中最受大家欢迎的使用特点。这一次 AMAZFIT 米动手环具备 50 米防水。官方介绍称用户可以戴着手环进行较浅水域的水上活动,或者淋浴时佩戴,基本上满足大部分普通人的需要。不过既然加入 50 米防水,要是再加入游泳监测功能就更好了,也许随着系统功能的增强,这一特性也会增加。

而配合第一个特点,在一些下雨天不方便掏出手机却又想要查看信息时,这个手环的防水功能会更有优势。所以这也许时一个趋势,未来也许越来越多的手环既能显示完整信息,又能支持防水。

amazfit米动手环

除了常用的记步、计时、测心率、睡眠监测、接收推送消息外,这一次在手环上还能看到天气预报。对于全天候佩戴的用户,尤其是生活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地区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实用的小功能吧。

amazfit米动手环

常见的睡眠监测和心率监测都不少

尽管可穿戴设备进入大众领域并不是这一两年的事,但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小米手环的杀入,才让人开始乐于购买并使用这类产品。很明显,早期人们在意的往往是手环的价格以及续航。而如今,随着大家习惯于这类产品,手环功能的完善以及个性化设计成为人们追逐的新方向,从这一点来说,299 元的 AMAZFIT 米动手环要完成的,是小米手环的后续任务。

amazfit米动手环

和小米体重秤联动

如果你使用小米手环有很长时间,那么现在就到了更新换代的时间点,不论是这块体验更好的屏幕,还是更好的防水性能,又或者是做工更精致的不锈钢机身,AMAZFIT 米动手环都给人留下惊喜,更不要说由于本身接入了小米运动,你还可以和之前的小米体重称来联动监测身体健康。

经过一段时间上手体验之后,AMAZFIT 米动手环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相较以前产品更亲民的价格和更适合大部分人的配置是它的加分项。随着大家对手环要求越发多元化和个性化,也许接下来,更多手环会通过差异化找出自身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