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Model 3电动车5大“不为人知”的细节

2017-07-25 10:23:13 来源:网易汽车 人气: 次阅读 407 条评论

据报道,对于这样一款即将席卷全球汽车市场的电动汽车——正式进入生产,特斯拉Model 3的许多细节仍然是个谜。一般来说,当汽车制造商发布一款全新车型时,我们能够提前...

据报道,对于这样一款即将席卷全球汽车市场的电动汽车——正式进入生产,特斯拉Model 3的许多细节仍然是个谜。

一般来说,当汽车制造商发布一款全新车型时,我们能够提前知道所有的细节。我们能够清楚这款车的外部和内部外观,配备的功率以及提供的新功能。通常,在这款车首次交付前,我们甚至就知道它会提供哪些颜色方案和不同版本的定价。

当然,特斯拉一直遵从着自己的方式,并总能取得成功。但特斯拉的反应迟钝让人不解,第一辆Model 3已经交付(给了CEO马斯克),但作为它至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款车型,Model 3还有很多细节不为人所知。

关于Model3电动车 特斯拉还有5个秘密没有透露

问题1:Model 3的平均售价将会是多少?

特斯拉已经宣布,Model 3不包括补贴的售价为3.5万美元。这不错,但是从实际角度讲我们希望了解这个价格包含哪些选项,这些选项的成本是多少。有可能Model 3的基础版本就称得上装备精良,但也有可能(甚至更有可能)特斯拉不得不削减一些功能,以便将价格压低——这意味着你要想获得一辆配置齐全的Model 3,就必须购买昂贵的选项包。

举个例子:当前特斯拉Model S的“起步售价”在6.95万美元,但Model S实际的平均售价远不止这个数,而是在大约10万美元左右。Model 3相比之下当然不会这么昂贵,但毫不奇怪的是它的平均售价应该会接近5万美元。

问题2:Model 3的加速度有多少?

特斯拉喜欢谈论其高档的Model S和Model X所具备的功率和强悍加速度。正如特斯拉所宣称的:高配版Model S P100D是世界上加速度最快的公路汽车,达到至少60英里/小时。这种加速度的强悍表现已经成为特斯拉愿景的一部分——也是它能够自信地声称电动汽车已经超越了内燃机汽车的一大部分原因。

那么Model 3这一块的表现怎么样?特斯拉声称,Model 3从0加速至60英里/小时只需要“不到六秒”,不错但是并不会让电动汽车的狂热者感到兴奋。马斯克已经暗示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升级Model 3的性能,但问题还是在于,我们不清楚基础版本的Model 3包含哪些选项。

问题3:都有哪些选项?

重复一遍,在得到确切的资料之前,我们无法告知Model 3的实际售价将会是多少,更无法拿它与竞争车型相比较。

问题4:仪表盘将会是什么样子?

从Model 3样品车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司机前面只有一个光秃秃的仪表盘,中控面板上就是一个类似于iPad的触摸屏。

这款车会配置显示速度和里程等信息的平视显示器吗?会有什么特殊的新技术吗?还是说车辆信息只会显示在一块平板电脑似的触摸屏上?我们不清楚。

问题5:为什么特斯拉不透露更多信息?

这真的很令人困惑。为什么特斯拉看起来好像对谈论新车型没有什么兴趣?这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大惊喜吗——一些新功能将会加入到Model 3中?按照马斯克的说法,难道对Model 3的信息守口如瓶是为了避免预订的名单太长?

还是说作为特斯拉第一款价格亲民的电动汽车,它担心Model 3相比较畅销的宝马3系没有那么多令人兴奋的点?

Model 3将于7月28日首次交付,也许会透露这款车的更多信息。为了让几十万Model 3的预定客户心里有个底,我们希望这些疑惑都将得到解答。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