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头显设备晨星AR眼镜 拥有三维物体识别

2017-07-20 17:57:41 来源:VR陀螺 人气: 次阅读 485 条评论

7月20日,联想在TechWorld大会上发布全新的混合现实头显设备——晨星AR眼镜,采用全球领先的光学以及计算视觉系统,拥有三维物体识别,空间定位等自主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

7月20日,联想在TechWorld大会上发布全新的混合现实头显设备——晨星AR眼镜,采用全球领先的光学以及计算视觉系统,拥有三维物体识别,空间定位等自主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进行远程的虚拟现实交互。同时,联想表示,在其头显设备上拥有86项发明专利。

现场演示了三维物体识别功能,可以迅速识别在工业上的发动机型号,并且展示其虚拟模型。

同时可以对模型进行更加具体类似于电影大片的操作。

联想晨星AR还连接了自家的云平台,可以实时调取发动机的数据,并且利用虚实叠加的技术,直观的显示在头显设备上,例如在发动机发生故障时,可以有效地显示并进行操作。

除此之外,晨星AR还可以进行远程虚拟交互。在演示中,当发动机发生故障时,可以连接联想远程专家系统,呼叫在西雅图的专家进行设备维修,通过计算机在虚拟模型上进行演示操作,以此指导具体的维修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