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手表将采用micro-LED屏 三星哭晕了

2017-07-20 17:54:52 来源:雷科技 人气: 次阅读 518 条评论

目前主流智能手机的屏幕类型大致可以分为IPS屏和OLED屏,其中OLED屏幕凭借着轻薄、省电、可塑性强等原因被认为在未来更具有前景。目前三星作为面板行业里的巨头,在OLED领域具...

目前主流智能手机的屏幕类型大致可以分为IPS屏和OLED屏,其中OLED屏幕凭借着轻薄、省电、可塑性强等原因被认为在未来更具有前景。

目前三星作为面板行业里的巨头,在OLED领域具有绝对的技术领先优势。而今年即将发布的纪念版iPhone也会首次采用OLED屏,在此之前,Apple Watch已经成为苹果首款采用OLED屏的设备。

不过,近日根据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称,苹果将会在明年或后年将Apple watch改用Micro LED显示屏幕,以取代OLED屏,目前已经在测试样品了。

Micro LED是具有颠覆性的新一代显示技术,在保留了OLED屏自发光、高对比度的优点的基础上,增加了寿命长、支持超高ppi、功耗超低等特性。

而苹果对这项新技术也十分看好,早在数年之前就收购了一家研发micro-LED显示技术的公司。如果苹果真的将采用这种显示技术的屏幕实现量产的话,对三星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冲击,同时也会推动智能设备屏幕的大变革。

虽然目前苹果刚给了三星OLED屏幕订单,但它会极力防止对单个供应商形成依赖,而micro-LED则可能是苹果牵制乃至摆脱三星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