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球的机器人来了 网红机器人空降啤酒节

2017-07-20 17:39: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人气: 次阅读 314 条评论

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继续设立机器人大篷,更加注重互动、应用、体验,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科普教育场所。这其中不乏机器人明星,连跟总理握过手、打过球的机器人也来了。

...

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继续设立机器人大篷,更加注重互动、应用、体验,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科普教育场所。这其中不乏机器人明星,连跟总理握过手、打过球的机器人也来了。

1500510934332045693.png

机器人大棚内景效果图

记者从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组委会获悉,机器人在本届啤酒节上应用广泛,涉及迎宾、导览、餐厅服务等方面。同时还将精选互动类机器人,设置机器人大篷互动体验,增加机器人巡游表演队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表现形式更加丰富。

1500510949683005754.png

机器人集体表演创吉尼斯记录

据了解,机器人大篷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更加注重打造互动体验场景,场馆采取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其中静态类展示有羽毛球机器人、投篮机器人、绘画机器人、舞剑机器人、扳手腕机器人等,可以在原地完成活动。

1500510966328046912.png

2016年4月25日,李克强来到四川成都菁蓉创客小镇,与创业者交流。总理应邀与创业团队设计的羽毛球机器人“切磋”球技。

这些机器人都大有名气,有些是中央电视台的常客,其中羽毛球机器人小羽,曾经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握手,“切磋球技”。舞剑机器人能配合音乐进行舞动,动作极为标准,游客还可以跟扳手腕机器人比赛……这些互动类项目将满足游客的互动体验。动态展区摆放了特种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每台重几百公斤,重量大但是却很灵活,能四处活动,策划者还根据特种机器人的钢结构构造,设置路障,进行跨越路障等动态展示。

1500510982443027737.png

机器人舞龙表演

今年的机器人在智能应用上下足功夫,在精酿啤酒厂门口将设置舞狮迎宾机器人,欢迎游客进入精酿啤酒厂参观。参观过程中,将有负责打酒的机器人打酒供游客品鉴。此外还有负责讲解的机器人、送餐机器人、陪伴机器人等。

在今年啤酒节现场,还将看到机器人巡游表演队伍。有一台大型场景故事机器人担任主持人,承担讲故事、领舞等任务,其他小型机器人负责配合表演。场景式机器人巡游表演由多个机器人组合在一起,通过音乐、场景编排在一起,宛如真人但又胜似真人的表演,形式新颖,颇具观赏性和科技性。这些机器人曾在世界各地表演,还被NASA邀请作为常驻工作人员负责给观众讲解太空知识。

为普及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在机器人大篷还将举办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让游客近距离了解、体验、感受机器人,届时将会有更多机器人登台献艺。

  • 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支撑日本制造业业绩

    中国工业机器人需求支撑日本制造业业绩

    日媒称,中国需求正在支撑日本相关企业的业绩。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5日报道,日本工厂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综合制造商发那科4月27日发布的预测称,截至2018年3月的2017财年合并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1%,面向中国的工...

    互联网 2017-05-10
  • 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披萨 仅需6分钟

    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披萨 仅需6分钟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3D打印技术不断发展,其能够实现的可能性越来越多,据外媒报道,硅谷初创公司BeeHex研发出3D打印披萨的机器人近日获得NASA12.5万美元的资助, NASA希望BeeHex机器人最终能为宇航员打印食物。...

    新奇物 2017-03-14
  • 全地形机器人冰上尬舞 险些“失足”

    全地形机器人冰上尬舞 险些“失足”

    此前由宾夕法尼亚大学研发的Ghost Minitaur机器人因为掌握倒立、爬墙、开门等独门绝技,引得人们的关注,一时间有人惊呼:还有什么是它做不到的?但人有失手,马有失蹄。近日Ghost Minitaur机器人在冰上艰难站立行走仿佛尬舞的视频将其弱点暴露无遗。...

    新奇物 2017-03-14
  • 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人类 未来谁说了算?

    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人类 未来谁说了算?

    人工智能技术在诸多领域内的应用已经颇具规模,在解放人类双手的同时,也带给人们很多新的思考,比如关于人工智能的安全性问题。...

    新奇物 2017-03-14
  • 莫斯科地铁启用机器人助手 会讲笑话逗乘客开心

    莫斯科地铁启用机器人助手 会讲笑话逗乘客开心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日,俄罗斯莫斯科,莫斯科地铁启用一款名叫Metrosha的机器人助手。据悉,它不仅能问候乘客,给乘客讲笑话,还能为乘客拍照并打印照片。...

    机器人 2017-03-07 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