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发布全新AI电视 却不是小米电视4

2017-03-17 14:52:50 来源:网络 人气: 次阅读 624 条评论

今年的两会期间“人工智能”一词被频繁提出,更有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表示: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是AI公司,目前已经到了技术突破的节点,而小米也将在不久发布重磅级人工...

今年的两会期间“人工智能”一词被频繁提出,更有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表示:未来所有的技术公司都是AI公司,目前已经到了技术突破的节点,而小米也将在不久发布重磅级人工智能产品。从去年的AlphaGo与围棋职业选手李世石(当时排名世界第四)攻占了棋类竞技的最后一块高地,使得人工智能一时间被所有人所熟知,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人工智能服务人类不再只局限于屏幕之上。

近期,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上发消息称:“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了两年的时间,今年会有重要的产品发布。”从消息的态度上来说,今年小米一定会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放异彩,发布非常重要的改变小米未来走向的重要产品。小米现在除了手机,在人工智能方向最大的成绩就是电视产品了,可见今年小米电视一定会发布重量级的人工智能电视产品。

早在去年小米电视3S的发布会上,小米电视就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PatcWall拼图墙”,打造人工智能推荐,千人千面的智能电视系统。

年初的美国CES上,小米电视发布了最新无边框电视小米4,只公布了外形的相关信息无边框、4.9mm厚、透明支架,当时公布的价格是65英寸2000美元以下。

3月16日上午10:00小米电视发布微博称:3月21日“小米电视A计划”将正式启动!结合今年和去年小米电视的动作来说,难道小米电视将发布小米电视4,因为图片底部可以看到在图片的底部有“小米电视春季新品发布会”的字样。但小米电视4更像是去年小米发布的手机概念机MIX,可能离量产还有段时间。所以这次小米可能并不会发布无边框的小米电视4,更多的可能是继续在人工智能的路上走下去,而且通过雷军现在对外的发言态度,此次小米电视发布的新品必然是人工智能电视。

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浸淫数年,从2013年开始,小米电视便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了研发与探索,通过构建很多隐层的人工神经网络模型,从海量的影视数据中不断学习,形成了一个多层的深层结构,在图片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意图分析等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人工智能在过去一直被很多人亲切的称之为“人工智障”,而AlphaGo的出现为人工智能打造了名声,如今人工智能已经达到了爆发期,这么看来小米电视此次必然会发布搭配最新PatchWall AI系统的最新人工智能电视,至于是不是大家一直都希望的小米电视4,3月21号答案就会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