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竞争HTC Vive LG虚拟现实原型机体验

2017-03-07 14:20:08 来源:The Verge中文站 人气: 次阅读 540 条评论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HTC Vive还是Oculus Rift,都在努力的争取早入与广大普通消费者见面。2015年HTC Vive正式亮相,并且成为了SteamVR平台上唯一的虚拟现实合作伙伴。不过现...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htc Vive还是Oculus Rift,都在努力的争取早入与广大普通消费者见面。2015年HTC Vive正式亮相,并且成为了SteamVR平台上唯一的虚拟现实合作伙伴。不过现在,SteamVR已经不再只有HTC了,本周LG在GDC游戏开发者大会上真实展示了旗下首款VR头戴设备,不仅能够直接与HTC Vive竞争,而且在设计上也有了大幅的优化。

目前,LG展示的只是一个开发者工具包,并且在未来的几周内将会送达开发者的手中。这就意味着不用长时间的等待,许多开发者就能体验到这款来自于LG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了。

据悉,这款设备配备了2560×1440分辨率的双显示屏,每块屏幕的分辨率为1280×1440像素。这个分辨率与Gear VR相同,比HTC Vive和Oculus Rift略高,后两者的单屏分辨率为1080×1200像素。同时,LG头盔的视野也与Rift和Vive一样,均为110度,并且还支持类似于Vive的灯塔追踪技术,还有类似的控制手柄。

从外观设计上看,这款LG头盔的框架风格与索尼PlayStation VR更类似,可以像“安全帽”一样戴在额头上固定。同时脑后的部分则是用来平衡重量。虽然我说不出具体的原因,但是看上去并没有索尼PlayStation VR看起来顺眼,感觉整体在协调性上还有提高。不过实际佩戴起来,LG头盔还是非常舒服,与HTC Vive一样,而后者也是在经过多次调整之后,也比第一代产品有了明显的进步。

LG虚拟现实原型机体验 基本上与Vive相同

佩戴舒适度是一个比较主观的问题,而当我问一位开发者的感受时,他表示LG头盔的屏幕效果要比Vive好很多。不过LG表示,目前这款设备只是开发者版本,因此未来还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同时这款头盔还配备了耳机接口,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配备耳机。

LG在这款头盔上的设计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那就是当你暂时不想使用的时候,不用像其它竞争对手那样将头盔从头上摘下来,而是能像摩托车面罩一样直接将屏幕翻上去,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看到周围的世界。不过LG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想法的公司,之前联想的Windows Holographic设备也是这样的设计。不过由于联想的设备至今连原型机都没有体验过,因此暂时还无法保证是否与LG的想法完全一致。

从硬件上看,LG头盔的做工不算好也不算差,不过在控制器上几乎与Vive处于相同的水准。在手柄顶部的追踪环并非是圆形设计,LG表示这样有利于提高追踪的精度,而菜单按钮被移动到了最上面,这样就不会像HTC Vive的控制器在操作的过程中会不小心碰到中断游戏(当然这个问题HTC未来也会解决)。不过与和HTC Vive相比,LG的头盔看起来还是稍显廉价,但是作为开发者版本,已经能够让人满意了。

我们对于这款LG新头盔还有一个小担心,那就是是否会延续之前Valve去年秋天展示的全新游戏手柄。而这样的升级使用起来稍显笨拙,尤其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而LG目前依然还是开发者版,一切都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LG虚拟现实原型机体验 基本上与Vive相同

在虚拟现实体验感受上,LG的这个头盔与其他大部分对手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质量基本都差不多。它对于环境追踪的响应和灯塔传感器相应和很迅速。另外,这款原型机前面还配备了一枚摄像头,可以在体验VR的同时切换到现实世界视角。不过由于可以直接将屏幕翻上去,因此这枚摄像头显得有些多余。

这其实并不是LG首次涉足虚拟现实领域,之前LG曾推出了一款LG 360 VR移动头盔,但是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而LG表示这一次是完全独立的尝试,而目前来看基本上与HTC Vive拥有相同的水准,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甚至在内容方面也与HTC Vive一样。因此对于SteamVR用户来说,究竟是HTC Vive还是LG的这款设备就是一个比较难的选择了。之前HTC Viveport负责人Rikard Steiber也表示,HTC的VR应用商店不会Vive独享,因此LG的这款设备也有可能兼容。

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你已经有了HTC Vive,那么未来没有必要在购买LG的这款设备,二者总体上比较接近,并不算是新一代的产品。同时,未来会有更多的成员加入进来,加入到SteamVR平台中。不过不得不说,这种屏幕向上翻的设计真的很好,比HTC Vive方便太多。

  • HTC vive1000万美元启动VR项目 致力VR内容与技术发展

    HTC vive1000万美元启动VR项目 致力VR内容与技术发展

    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HTC vive宣布将要投入1000万美元启动VR For Impact项目,旨在推动VR内容与技术的发展,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2030年前的实现带来积极的影响与改变。...

    VR 2017-02-22
  • 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 性能超越Gear VR

    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 性能超越Gear VR

    据外媒CENT报道,HTC将在今年推出移动VR设备,并且在VR领域尝到甜头的HTC这次并不只是发布一款简单的VR玩具,不会像Gear VR一样让手机成为性能担当。...

    VR 2017-02-22
  • HTC Vive去年销量第一 大朋VR紧随其后

    HTC Vive去年销量第一 大朋VR紧随其后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数据显示,HTC Vive去年在中国大陆VR眼镜市场的销量遥遥领先,市场份额达到17.7%,出货量为5.3万台。...

    VR 2017-02-22
  • HTC Vive和Oculus Rift哪个好?htc vive和oculus rift对比评测

    HTC Vive和Oculus Rift哪个好?htc vive和oculus rift对比评测

      今天,Oculus Touch手柄正式出货,盼望已久的用户终于能够用上专用的VR手柄了。另外,昨天Oculus 方面也公布了Roomscale的空间需求,还教用户...

    VR 2017-01-17
  • HTC vive无线套件开卖 售价约合一台PS4

    HTC vive无线套件开卖 售价约合一台PS4

    HTC vive无线套件开卖,售价约合一台PS4。HTC vive的线缆一直是玩家们诟病的一个问题,神烦神烦的线缆经常成为玩家们平地摔的罪魁祸首。然而福音来了!HTC vive已经正式开发,至于价钱吗……大概是一台PS4。...

    VR 2017-01-11
  • HTC将在CES展上发布Vive2?官方否认!

    HTC将在CES展上发布Vive2?官方否认!

    尽管HTC在手机领域一蹶不振,但HTCVive却在VR领域获得不小的成就,无论是在市场还是用户反馈方面,HTCVive都受到用户的青睐,同时第二代HTCVive也备受期待,于是近日有流言传出HTC将在CES2017上发布HTCVive2。...

    VR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