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的等待 C5化身IRIS电动汽车重新面世

2017-02-24 15:26:16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513 条评论

时间追溯到尚不遥远的上世纪80年代,在当时电动汽车还是一个了不起的概念,Clive Sinclair 爵士就负责开发了C5电动车,最高时速仅能达到10-15英里 小时,但由于当时所处的时代尚不能接受电动汽车,于是C5在推出八个月之后就停止生产。...

2月23日消息,时间追溯到尚不遥远的上世纪80年代,在当时电动汽车还是一个了不起的概念,Clive Sinclair 爵士就负责开发了C5电动车,最高时速仅能达到10-15英里/小时,但由于当时所处的时代尚不能接受电动汽车,于是C5在推出八个月之后就停止生产。

 

 

三十多年后,Clive Sinclair 爵士的侄子,居然继承了他的设计意图,他为我们带来了升级版的 C5 电动车,他将这个全新的作品命名为 IRIS ,而他想要建立这个混合动力(因为我们还可以选择脚踏)电动车的目的就是希望延续 C5 的成功以及承担 C5 的失败。

 

 

IRIS 与它的前身当然不一样,IRIS 采用了全新的航空级丙烯酸制成的外壳,即使在潮湿的天气下,我们依然可以骑着它或者开着它出门。同时,Clive 还采用了特殊的保护装置,让 IRIS 停放在自行车存放点的时候,不会被小偷偷走。

32年的等待 C5化身IRIS电动汽车重新面世

 

IRIS 的车身采用了单体量子泡沫 EPP 制成。因为座椅设计得比较高,骑手坐在上面的时候,可以获得更高的可观性,安全性和舒适性,因为视野开阔,这其实也提高了骑手的安全感。

 

32年的等待 C5化身IRIS电动汽车重新面世

Clive 设计 IRIS 的灵感其实也受到了那些竞速用的自行车和滑雪设备的影响,它整体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而其 48V 的锂电池可以让它的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 30 英里。我们在驾驶的时候,可以根据需求切换脚踏或者电动模式,它还配置了八速齿轮。

 

32年的等待 C5化身IRIS电动汽车重新面世

至于其他的细节设计,我们还看到它装配了可以放置智能手机的扩展坞和内置的后视摄像头,同时它还有一个可以存放 50 升杂物的后备箱以及 LED 前大灯、转向灯、制动灯等等。

 

32年的等待 C5化身IRIS电动汽车重新面世

经过了 32 年的等待,C5 电动车以 IRIS 的姿态重新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