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消息,关于无人机的种种用途我们已经见识过,无论是在军事、交通、拍摄、运送物资等方面无人机都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而Facebook旗下的一个无人机团队正在研究将无人机做成可食用材质,这样就能在救灾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无人机可以更简单快捷地给难民或是等待救援的人们带去水和食物,特别是在一些地形复杂或是较为偏僻的地方,无人机更像是一个救命使者,因此 Facebook 旗下的太阳能无人机 Aquila 团队提出,为什么不把无人机也做成能吃的呢,这样等待救援的人们会获得更加充足的食物,救援效果会更好。

该团队成员表示,这个方案非常棒,并且初步的设计已经完成,该无人机翼展 3 米,最远可以飞行 40 公里,每天运载的食物可保证 50-80 人不挨饿,其操控起来精准方便,食物的投递也可以较为准确地估算,目前采用木头作为机身材料。

为了实现“可食化”的构想,将来这架无人机会采用基于淀粉制成的热塑性塑胶来打造,也就是说,飞机的绝大部分都是可以吃的,当然了味道可能不会太好。

关于这种可以吃的无人机如何保证卫生和安全,设计团队并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但是现在已经有国际救援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等多个机构开始注意到这种无人机,我想将其投入使用的那一天应该很快就会到来,研究团队也会对无人机的各个方面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