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消息,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诸如亚马逊、7-Eleven等企业都开始尝试无人机送货,据外媒报道,UPS作为全球最大的快递服务商之一,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开始测试无人机派送试验,并取得成功。

该公司展示了从混合动力电动送货车的车顶上起飞无人机,进行快递派送,然后无人机再返回重新停靠在已经移动到更远位置的货车上。

为了做到这一点,UPS 设计了一个特制的柴油电动面包车与无人车配合,车里将装有一大群无人机。派送员将包裹放置在交付无人机的携带笼内,并通过面包车的伸缩车顶起飞。无人机飞往目标位置放下包裹,就会主动返回面包车。

值得一提的是,派送员不必等待无人机返回,他们可以直接行驶到下一个交付地点。从而提高了不少派送效率。

“ '削减一英里' 已不仅仅是宽带服务提供商所面临的问题。” UPS 公司认为,“UPS 货车和收货人之间的这点距离是整个运输过程中效率最低的部分。如果无人机每天可以从货车覆盖的 66,000 条线路中削减一英里,那么这将会为公司节约 5,000 万美元。如果使用无人机完成最后一英里的配送,所节省的成本将更为可观。”UPS的全球工程和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马克·华莱士(Mark Wallace)说:“我们的派送员仍然是关键,无人机并不会完全取代人工服务,不过可以帮助派送员提高效率。”

这个配送系统是 2014 年由辛辛那提大学与 Workhorse 集团合作开发的,该集团是一家位于俄亥俄州的公司,负责制造电动运输卡车。而送货的无人机本身,重量在 9.5 磅左右,可以飞行达 30 分钟的时间,在进行完一次派送工作之后需要回到面包车充电。不幸的是,UPS仍然需要得到 FAA 的批准,看来要实现无人机派送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