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VR专利曝光 增加追踪设备

2017-02-22 17:03:55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68 条评论

尽管索尼旗下PSVR仍不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虚拟现实设备,但其凭借较好的游戏体验和低廉的价格迅速抢占了大量市场份额,索尼于去年6月份申请了一份关于PSVR的专利,索尼尝试在自家VR头显设备中加入类似HTC Vive的追踪设备。...

2月16日消息,尽管索尼旗下PSVR仍不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虚拟现实设备,但其凭借较好的游戏体验和低廉的价格迅速抢占了大量市场份额,索尼于去年6月份申请了一份关于PSVR的专利,索尼尝试在自家VR头显设备中加入类似htc Vive的追踪设备。

索尼PSVR专利曝光 增加追踪设备

从专利文件中的描述可以看出,这项新的专利被描述为“一种用于确定控制器光传感器相对于投影仪方向的方法,利用形成的光束来检测头显设备和控制器的位置”。这也与HTC Vive的追踪器非常类似。追踪器可以把外界运动的东西投射到头戴设备内,直接作用到虚拟现实世界中。

索尼PSVR专利曝光 增加追踪设备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SuperData Research近日发布了有关VR设备的销量预期,PS VR的销量预期最高,达到了745,434台。这一数字几乎是HTC Vive和Oculus Rift两款设备预期总和。

索尼PSVR专利曝光 增加追踪设备

SuperData Research认为,之所以PS VR的销量预期会比其他两家高出不少,主要是PS VR面对其他两家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索尼PSVR专利曝光 增加追踪设备

根据索尼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季度PS4出货量为970万台,所以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PS4累记出货量已经达到5710万台,作为对比,去年同期PS4销量为840万,同时单季度970万台也打破了PS2在2003年创下的880万台的销售记录,这其中PS4 Slim和PSVR的推出功不可没。

索尼PSVR专利曝光 增加追踪设备

由于硬件的增长,同时也带来了索尼在PSN方面盈利的增长,CFO吉田健一郎提到PSN方面的收入相较去年增长了40%,并且势头不减,而PSVR的软件销售方面也“符合市场预期”。本季度索尼整个游戏和网络服务领域,网络软件服务部分盈利占比36%,这是非常高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