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和天猫魔盒比较 天猫魔盒和小米盒子哪个好?

2017-01-22 10:42:40 来源:亿智蘑菇 人气: 次阅读 340 条评论

天猫魔盒和小米盒子哪个好?买天猫魔盒M17还是小米盒子3C?提到电视盒子的选择,大家都会拿小米盒子和天猫魔盒进行比较,本月内小米盒子和天猫魔...

提到电视盒子的选择,大家都会拿小米盒子和天猫魔盒进行比较,本月内小米盒子和天猫魔盒分别都发布了自己的新品盒子,前段时间已经有范友对比了天猫魔盒3Pro和小米盒子3S>>【高配低价——天猫魔盒3Pro秒杀小米盒子3S】

那本文将对比天猫魔盒M17和小米盒子3C,让大家有个更直观的体验。

价格:

天猫魔盒M17预售定价为199元,双十一后浮动至229元。

小米盒子3C定价199元。

外观:

天猫魔盒M17延续了以往的黑红配色,致敬经典,精致洗练。整体手感小巧玲珑,边长10cm,厚度2.2cm,不足一元硬币的高度,重200g,可谓是有史以来最轻薄款。

小米盒子3C延续了小米盒子3的设计,端庄小巧,方正圆润,外壳采用了磨砂质感,并辅以高光LOGO。

接口:

天猫魔盒M17的接口在后方,从左到右依次是电源接口、系统重置按钮、USB接口、网线接口、HDMI接口、以及AV接口,接口能满足一般需求。

小米盒子3C设有一个AV接口、一个HDMI接口、一个USB接口、一个电源接口,秉承了小米产品一贯简洁极致的风格。

 

遥控器:

天猫魔盒M17的标配版是红外遥控器,遥控器握感舒适,人体工学与工业制造相结合M便捷键方便自定义设置快捷功能。

小米盒子3C的标配版是传统的小米红外遥控器,依然11键设置,在遥控角度上也能良好适应。

UI设计:

天猫魔盒M17 UI主界面仍然沿用新产品3Pro的UI页面设计,简洁大气,一目了然,横向滑动浏览,末尾可随意自定义模块,方便操作。

小米盒子3C采用为盒子定制的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精美杂志式排版和无限翻滚的内容瀑布流,还首次应用了“小米大脑”(Mi Brain)的深度学习技术,可以将一部影片标记出80000个标签,同时能够学习有关该影片影评和短评,进而划定出各种有趣的影片分类,并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实现精准的内容推荐,做到“千人有千面”。

内容:

天猫魔盒M17牵手华数,华数TV作为仅有的几家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之一,内容的确非常丰富。再加上各大视频网站的全覆盖,正版授权内容不下架。无论是热播剧、独播剧、自制剧、搞笑综艺、体育赛事都能及时一网打尽。

小米盒子3C主要是聚合内容的方式集合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搜狐视频的内容。PPTV聚体育版权内容全接入,内容总量暴增 1.8 倍。电影、综艺、电视剧、体育、少儿影视资源同步巨增。新内容天天有,好内容看不完。比如,我们基本解决了用户看美剧的痛点,现在只要进入腾讯“云视听”专区,就能看100多部美剧。

可是小编发现了个现象,仅限阿里旗下的相关终端出现的优酷内容,也被小米放在醒目位置,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算上第三方应用安装的话,因为内容平台更为开放,反而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性能参数:

电视盒子性能影响着视频播放的流畅程度、本地解码的能力等等,也就是使用时的整体感受如何。先来看看一组对比表格,接下来主要讲讲配置上的差异的地方。

 

天猫魔盒M17搭载4核64位晶晨S905X 2GHZ CPU内存1G+16G组合,支持H.265硬解码以及HDR技术,输出分辨率可达4K画质,音效上支持杜比5.1和DTS2.0解码,接口也能满足一般需求。性能整体运行盒子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天猫魔盒支持802.11b/g/n 2.4G单频双天线WIFI,比较考验网速。

小米盒子3C采用Amlogic S905X四核2GHz的Cotex-A53架构处理器,内置1GB内存和4GB机身存储空间,支持802.11ac规范以及2.4/5GHz双频Wi-Fi、蓝牙4.1,取消了对HDR的支持,同时支持杜比和DTS音效。

总结:

天猫魔盒3(M17)在外观上延续了以往的经典红黑色彩搭配设计,UI界面简洁明了,纵向平铺操作内容,人机交互操作比较便捷,内容与华数合作,不仅有海量内容在线,还有4K专区提供更优质的视听体验,性能上搭载64位处理器,支持H.265硬解码,总体性能满足日常场景,本地解码上,天猫魔盒3(M17)的4K图片画质与4K视频的播放都表现不错。

小米盒子3C搭载Amlogic S905四核64位2.0GHz处理器、1GB内存和4GB闪存、支持4K和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电视系统、PatchWall人工智能系统采用杂志式排版和无限翻滚的内容瀑布流,应用“小米大脑”的深度学习技术,可以将一部影片标记出80000个标签,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实现精准的内容推荐。支持DOLBY和DTS硬件级双解码,支持真4K解码输出。

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你会选哪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