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VR元年都发生了什么 可穿戴大事件盘点

2017-01-22 10:42:59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53 条评论

过去的VR元年都发生了什么,可穿戴大事件盘点。在过去的VR元年中,虽然VR才是这年的重头戏,但是还是有着很多其他可穿戴装备大事件相机发生,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年剑VR可穿戴设备都发生了什么?...

1月17日消息:过去的VR元年都发生了什么,可穿戴大事件盘点。在过去的VR元年中,虽然VR才是这年的重头戏,但是还是有着很多其他可穿戴装备大事件相机发生,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年剑VR可穿戴设备都发生了什么?



 

Snap推智能眼镜,于深圳低调建团队

先后被腾讯、阿里投资,现在正准备以超过 200 亿美金首次上市融资的美国初创公司 Snap并不满足只做社交工具,还要切入硬件市场,推出能拍拍视频和分享的智能眼镜Spectacles。12月,snap还在深圳设立研发办公室,并且在微信平台上招募优秀的 Andriod/iOS 工程师,主要做核心相机的开发工作。据悉,Snap已选择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两家投行领衔上市项目,初步上市日期为2017年3月,估值为200亿至250亿美元之间。



 

win10 Band团队解散 微软手环3黄了

外媒称,微软正在解散Win10 Band团队,这个团队正在研发的项目包括微软手环3,而计划中微软手环3将会有搭载Windows10系统版本。微软官方也曾有过表示,当前的重心是拓展自家的健康服务平台,该平台是Band系列手环的核心,而且横跨了多个平台。微软官方继续会销售微软手环2,保留对消费者用户的支持,并探索更多可穿戴设备发展空间。



 

苹果手表发布Apple Watch 2

苹果在其2016苹果秋季发布会推出第二代AppleWatch。据介绍,为了提升Apple Watch 2的续航,苹果公司让Apple Watch 2屏幕更薄,最薄的地方仅为2.12mm。另外,AppleWatch2防水性能提升,增加了独立的GPS功能,支持50米深的防水,可以在游泳、冲浪等水上运动时候使用。同时屏幕显示亮度提升两倍。



 

华米成小米生态链王者:营收15亿元 占比达10%

12月20日消息,雷军披露,小米投资的生态链企业已经达到77家,其中30家已经发布产品。其中,华米被称为“小米生态链体系中最强的队伍”。华米是小米手环背后的
制造商,小米手环以小米品牌进行营销,华米负责其设计、制造、应用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华米称,2016年,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过1600万台,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 而小米生态链2016年营收总额预计达150亿元,这也意味着在77家生态链企业中,华米营收占比达10%。




 

索尼推出最小传感器,仅2mm

12月,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半导体部门研发出一款尺寸只有2mm的10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专门为它搭配了一个2.6mm的镜头。镜头与传感器整合在一起,再加上柔性电路板,总重量不到0.1克。该摄像头支持240fps的速度捕捉图像,支持3种不同的高速扫描模式,如果按最高速度拍摄,分辨率会降低到324像素。新传感器除了尺寸小之外,功耗还很低,帧速率保持在60fps,功耗最高只有55mw。



 

伸展型可穿戴集成电路问世

据每日科学网消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工程师近日研制出了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伸展型可穿戴集成电路,有望推动整个物联网甚至互联程度更高的高速无线网络的发展。这种可伸展集成电路厚度仅为0.25毫米,能在40GHz以上的无线电频率下工作。它由两个超纤细输电线路以重复的S形曲线交错组成,其曲折的形状就像3D迷宫一样,能让传输线拥有拉伸能力且不影响其性能,也不受外部干扰,同时还能将流经的电磁波限制在其中,几乎完全消除了电流损失。



 

三星智能手表新专利:可直接在皮肤上操作虚拟界面

据外媒报道,三星最新专利中提出的关于带有投影器的智能手表的设计构想,将实现可直接在皮肤上操作虚拟界面。在三星的设计中,智能手表不仅仅能够投射虚拟键盘,还能够投射出二级信。比如,用户想要使用智能手表在其上面查看地图的时候,投影器可在一旁投射出相关地标和商业信息等辅助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