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消息:卡车也可以无人驾驶?新加坡港口上演惊奇一幕。大货车、卡车一直是被许多网友诟病的“杀手”,一些不合格司机的操作失误更是让小车乘客完全没有生存可能。而无人驾驶会规避这一点吗?新加坡港口无人驾驶卡车能说明问题吗?



 

据美国石英网报道,新加坡的航运港口已经是世界上最繁忙和最高效的港口之一。目前,这个城市国家为进一步提升港口的运营能力,正在探索一种新的运货方式:利用无人驾驶卡车在港口之间运送货物。



 

据报道,本周,新加坡政府与两家在自驾技术方面颇有实力的卡车制造商(瑞典斯堪尼亚和日本丰田通商)签署了一份工程协议。



 

工程第一阶段将从本月开始,持续时间约一年,在该阶段,两家卡车制造商将在各自国家自主设计、研发和测试卡车排队系统。第二阶段,将选出一家公司,在新加坡西海岸公路对卡车进行试运行,负责布拉尼码头和巴西班让码头之间的货物运输。



 

据新加坡交通部和港务局称,两家卡车制造商还将努力使“货物的精确对接和脱离过程完全自动化”。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司机对一些贵重物品的贪欲(安保公司监守自盗),电脑也能在一些突发事件上做出理性向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