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ed分析数据出炉 VR工作激增400%

2017-01-18 17:33:26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55 条评论

Indeed分析数据出炉,VR工作激增400%。随着VR元年的过去,中国VR企业烟消云散,然而根据数据统计公司Indeed统计分析,VR/AR工作数量激增400%,碾压其他游戏行业!...

1月16日:Indeed分析数据出炉,VR工作激增400%。随着VR元年的过去,中国VR企业烟消云散,然而根据数据统计公司Indeed统计分析,VR/AR工作数量激增400%,碾压其他游戏行业!



 

根据全世界最大招聘信息搜索引擎公司Indeed的统计分析,游戏开发者的工作岗位数量自从2014年以来,已经滑落了65%之多!不过VR/AR相关的工作数量却提升了400%。



 

全球游戏产业总值已经增长到了910亿美元,但是美国的游戏相关工作数量却在降低——至少在较大的企业是如此。Indeed的统计没有包含较小型的游戏公司,比如独立游戏工作室等。虽然对游戏策划工作的搜索量自从2014年以来就很稳定。不过游戏开发者的工作却增长了50%。



 

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相关的工作则是如火箭般蹿升——搜索量提高1500%!工作岗位也增加400%。而自从在2014年有所滑落后,电子竞技的工作增长也稳步提升,总体提高40%。提供最多工作岗位的公司从高到低分别是:EA、暴雪娱乐、动视、Epic Games、2K Games、Zynga、Bungie、Nexon America、育碧和任天堂美国。



 

而最多游戏策划和开发者的城市则如下(后面是开发者平均薪资)。这些城市同样也是主要的科技工作中心:旧金山、奥克兰、海沃德: $134,796西雅图、塔科马、贝尔维尤: $97,558洛杉矶、长滩、阿纳海姆: $80,870纽约、新亚科、泽西城: $95,367SJ、森尼维尔、圣克拉拉: $111,397朗德罗克、奥斯汀: $76, 295雷诺: N/A波斯顿、剑桥、牛顿: N/A圣地亚哥: $84,331拉斯维加斯: $88,716。



 

那么,为什么游戏相关工作会变少呢?Indeed的分析师称:“很明显,对游戏相关工作的需求是有的,不过随着智能手机和虚拟现实这种新技术的进步,游戏的开发方式也在发生改变。这会给游戏人才市场带来重大变化。”



 

过去,游戏一般是由大手发行方或者游戏工作室的团队来开发,但如今很多开发者都选择在独立游戏工作室上班,开发手游或端游。大公司的游戏开发正在下降。自从2014年以来,AR/VR的相关工作在传统的游戏公司和科技公司都在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