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2017-01-18 17:33:26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40 条评论

伴随着人们过度的热捧和行业的阵痛,被人们称作为“VR元年“的2016年在沉浮中过去,2017年将是一个新的开端。无论是Oculus Rift、HTC Vive、PlayStation VR等高端虚拟现实设备还是一些更亲民的国产VR眼镜,都预示着VR产业的火热,那么在过去的2016年,VR行业的发展实际如何呢?下面让我们通过几组数据来分析一下。...

1月16日消息,伴随着人们过度的热捧和行业的阵痛,被人们称作为“VR元年“的2016年在沉浮中过去,2017年将是一个新的开端。无论是Oculus Rift、htc Vive、PlayStation VR等高端虚拟现实设备还是一些更亲民的国产VR眼镜,都预示着VR产业的火热,那么在过去的2016年,VR行业的发展实际如何呢?下面让我们通过几组数据来分析一下。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1,VR行业总产值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数据公司SuperData年末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VR总产值为27亿美元。比预期要低很多,2016年1月份的时候该公司曾预测VR总产值将达到51亿美元,到了3月份的时候预测值下降为36亿美元,到了4月份又下降为29亿美元。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另据集邦科技的数据分析,2016年全球VR总产值大概在19亿美元,数据内不包括移动VR。该公司曾在2015年末预测2016年VR市场总产值将达到67亿美元。

2,VR产品销量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SuperData在12月初发布报告显示谷歌 Cardboard类年销量为8440万台,三星Gear VR约为231.6万台,索尼PSVR约为74.5万台,HTC Vive约为45万台,Oculus Rift约为35.5万台,谷歌Daydream View约为26万台。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SuperData在20416年1月份的预测是谷歌Cardboard类年销量将达2710万台,三星Gear VR将达250万台,索尼PSVR将达190万台,PC VR(Oculus Rift + HTC Vive)将达660万台。

3,VR内容资源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VR内容资源在2016年迅猛发展,根据YiVian对Oculus Home、Steam、Viveport以及PlayStation Store四个内容分发平台的统计数据,消费者内容(游戏+应用)在2015年仅为213款,而到2016年底这个数据达到了2378款,翻了11倍,增长率高达1016%。这个增长量也符合YiVian在2016年8月份的预测。

4,资本市场

VR元年已过 今年VR行业如何度过?

根据YiVian的统计数据,2016年针对VR领域初创公司的总投资超过120次,总投资金额近8亿美元,该统计数据不包括AR头显(眼镜)、AR应用以及非初创公司等的数据。投资涉及的领域有影视、游戏、服务与解决方案、VR头显、广告及市场营销、应用程序、技术等。其中影视、游戏、服务与解决方案占据前三,可见VR内容及服务已经成为投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