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眼动捕捉技术落地 FOVE推出眼动捕捉应用

2017-01-14 13:31:11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60 条评论

VR眼动捕捉技术落地,FOVE推出眼动捕捉应用。钢铁侠在铠甲重的辅助系统大家还记得吗?那些会根据钢铁侠目光所及而开启的应用是在让人心驰神往,而今FOVE开始将这项技术具现到FOVE 0 VR眼镜之中,让我们来看看眼动捕捉在VR技术的结合吧!...

1月11日:VR眼动捕捉技术落地,FOVE推出眼动捕捉应用。钢铁侠在铠甲重的辅助系统大家还记得吗?那些会根据钢铁侠目光所及而开启的应用是在让人心驰神往,而今FOVE开始将这项技术具现到FOVE 0 VR眼镜之中,让我们来看看眼动捕捉在VR技术的结合吧!



 

提到眼球追踪技术,就不得不说到Fove 0,位于东京的公司FOVE早在数年前就开发了全球第一部使用眼球追踪技术的消费级头戴显示设备。目前来说,基于眼球追踪的 VR 头显还没成为主流。



 

作为主打眼球追踪技术的Fove 0即使开放预购也只是建议开发者购买,因此对应的眼球追踪VR内容暂时来说还不会太多。不过随着Fove 0的发货,除了在2016东京电玩展亮相的《猎鹰行动(Project Falcon)》、《审判(Judgement)》和《功能(Functions)》这三款内置眼球追踪技术的 VR 游戏。FOVE还给我们介绍了两款支持眼球追踪的VR应用。



 

一款是《LUMEN》,这是一款休闲放松应用。释放生活工作压力之余,还可以让玩家感受到眼球追踪与虚拟世界更自然更轻松的交互。在游戏中,玩家将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通过眼球追踪“孕育”一片繁茂森林。



 

玩家只需要凝视周围,就可以看到万物逢春,鲜花盛开的过程。此外,《LUMEN》还有htc Vive版本(Steam可下载)和移动 VR 版本(可通过LIFE VR移动应用下载iOS版或者安卓版)。



 

另外一款是基于眼球追踪的数据分析应用《CognitiveVR》。实现追踪、汇总和分析用户在虚拟现实体验中的行为。开发者为用户构建了一个虚拟商店,玩家在虚拟商店中自由行走,应用会根据用户注视的对象分析并按指定顺序列出相关的统计数据。这会是一个眼动追踪应用到零售店的一个好开端。




  • HTC Vive降价1400元促销!性能最强悍VR眼镜

    HTC Vive降价1400元促销!性能最强悍VR眼镜

    新年将至,很多厂商都开始了促销活动,近日微软宣布Surfacet系列、WindowPhone等多种商品都降价促销,其中备受关注的还有时下最火热的VR设备。...

    VR 2016-12-28
  • 小米VR眼镜大降价!仅限明天

    小米VR眼镜大降价!仅限明天

    明天就是双12了,一大波厂商的优惠活动即将来袭。日前,小米宣布,小米VR眼镜Play版将在双12进行降价促销,最新的售价为39元,相比49元的原价便宜了10元。此外,本次降价是京东、天猫以及小米网三个平台齐降,但...

    互联网 2016-12-21
  • 华为VR眼镜明天开卖 售价599元

    华为VR眼镜明天开卖 售价599元

    华为在国行Mate9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华为VR眼镜,售价599元,支持Mate9Pro/Mate9保时捷版和P9Plus三款产品。这款VR眼镜将于明天正式开卖。...

    VR 2016-12-16
  • 小米VR眼镜双12正式发售 价格199元

    小米VR眼镜双12正式发售 价格199元

    日前小米发布了VR眼镜,并宣布于12月12日双12期间正式发售,价格199元。...

    VR 2016-12-06
  • 3D全息投影狂虐VR眼镜

    3D全息投影狂虐VR眼镜

    许多大型晚会、大咖们的演唱会都会使用一些所谓的“全息技术”来呈现美好的视觉效果,全息投影说通俗点就是可以从各个角度观看的...

    VR 2016-11-21
  • 华为推出VR眼镜 售价599元

    华为推出VR眼镜 售价599元

    昨天下午,华为召开了Mate9新品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不仅仅带来了Mate9与Mate9Pro,保时捷版Mate9(Mate9售价3399元起,Mate9Pro售价4699元起,保时捷版售价8999元),同时也正式推出了华为VR眼镜。...

    VR 2016-11-19 VR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