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研究人脑黑科技 脑机借口即将破解

2017-01-14 13:31:11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202 条评论

FaceBook研究人脑黑科技,脑机借口即将破解。随着VR等技术的开发,影视剧中出现的人脑与机器联动的技术也即将与我们见面,FAcebook旗下研究室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子的脑机接口技术呢?...

1月13日消息:FaceBook研究人脑黑科技,脑机借口即将破解。随着VR等技术的开发,影视剧中出现的人脑与机器联动的技术也即将与我们见面,FAcebook旗下研究室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子的脑机接口技术呢?



 

Facebook于去年成立的一支秘密团队正在开发“脑机接口”技术,听上去就像是科幻电影中的心灵感应。Facebook旗下Building 8实验室最近贴出了几份招聘启事,其描述了一个涉及“神经影像学”和“电生理数据”的项目,目的是创建一个“未来的通信平台”



 

其中一份工作是脑机接口工程师,Building 8实验室希望招募神经科学领域的博士协助他们完成“从概念到产品”的过程。另一份工作启事则寻求能为“未来的通信和计算平台”开发“音频信号处理算法”的工程师。

 

Facebook拒绝详细说明此次的招聘启事,但其执行总监扎克伯格在2015年的一次陈述表明了该公司正在研究某种基于脑部控制的心灵感应通信设备。



 

扎克伯格在2015年6月份的一次问答环节中表示:“有一天,我相信我们能够技术直接向对方表达丰富的想法。你只需想着一些事情,如果你愿意,你的朋友就能立即进行体验。”



 

1. 非侵入性技术

Building 8还在寻找可以开发“新型非侵入性神经成像技术”并创造“逼真和身临其境的触觉体验”的工程师。神经影像学是一个先进的科学领域,使用各种技术来扫描和理解人类大脑中发生的事情。

 

Facebook似乎已经囊括了相关的人才。根据LinkedIn的个人资料显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神经科学项目负责人Mark Chevillet已于去年9月份加入Facebook,担任“技术项目主管”。



 

目前尚不清楚什么样的技术可能会最终允许Facebook实现这一愿景。在过去,许多公司已经在尝试使用搭载特殊传感器的头带来测量某些大脑信号,Facebook有可能会采取类似的方法。

这样的产品(虽然可能有很长的路要走)将代表信息处理技术的一个重大飞跃,并会让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走在技术和科学交汇点的最前沿。



 

汽车到医疗保健领域,谷歌已经在开展一系列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但Facebook正在迎头赶上,并在2016年4月份挖走了谷歌的工程副总监蕾吉娜·杜甘(Regina Dugan),让其带领新成立的Building 8团队。


 

2. 打造自家的高级研究计划局

除了其计划开发可以实现Facebook“连接世界”这一愿景的消费者硬件产品之外,我们对Building 8的信息知之甚少。当杜甘加入的时候,Facebook表示她将会负责打造“灵活融合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技术。”



 

在加入谷歌之前,杜甘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负责人。Building 8的招聘启事把工作环境描述为“DARPA风格”,员工会“按照积极而固定的时间表工作,并广泛利用与大学,小型和大型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

Building 8的招聘启事提及了两年时间,这表明了该部门采用了跟谷歌 X实验室类似的方法。谷歌 X实验严格地执行固定时间框架开发产品,然后关闭项目或将其作为独立的业务剥离出来。



 

Building 8至今尚未正式公布任何的产品,但这些招聘启事表明了他们已经开始铺开内部项目。在12月,Facebook宣布Building 8将与17所大学合作开展科研项目。

  • 微软Surface Pro 5配备磁吸式手写笔!3月发布?

    微软Surface Pro 5配备磁吸式手写笔!3月发布?

    微软去年发布了Surface Studio一体机给用户带来不少惊喜,同时更新了Surface Book笔记本产品,但最受期待的Surface Pro 5却遗憾的未能发布。...

    数码相机 2017-01-11
  • 戴尔发布笔记本平板2合1设备 对标微软Surface

    戴尔发布笔记本平板2合1设备 对标微软Surface

    戴尔在CES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Dell Latitude 5285 2合1设备,设计风格与微软Surface颇为相似,从外观到功能如出一辙,未来或许会是市场上此类产品的竞争对手之一。...

    平板 2017-01-10
  • 戴尔推出Canvas智能画板 对标微软Surface Studio

    戴尔推出Canvas智能画板 对标微软Surface Studio

    微软Surface Studio发布之后受到很多设计领域人士的推崇,而在CES展上,戴尔也推出了一款智能画板,名为Canvas。它除了配备一块色域为100%的Adobe RGB曲面屏幕外,还附带了一个27寸的触控屏幕,支持手写,并且吸收了Surface Studio的优点,也设计了一个和Surface Dial类似的配件来辅助创作。...

    数码相机 2017-01-10
  • Facebook布局线下VR体验店  布局商场与机场!

    Facebook布局线下VR体验店 布局商场与机场!

    Facebook布局线下VR体验店 ,布局商场与机场!在过去的VR元年中,中国VR线下体验店近7成以失败告终,这也显示出了线下体验店经营不易,而VR远点刚刚过去,Facebook就将在美帝推出他的VR线下体验店,让我们来看看Facebook体验店的思路吧!...

    VR 2017-01-05
  • Facebook为Oculus收购眼球追踪 这技术有何用

    Facebook为Oculus收购眼球追踪 这技术有何用

    Facebook为Oculus收购眼球追踪,这技术有何用。自从Facebook收购Oculus以来,Facebook对于VR市场的野心便昭然若揭,而最近Facebook收购眼球追踪公司The Eye Tribe,眼球追踪这项技术有什么用呢?除了表现出来的控制网页,在VR中又有哪些发展前景?...

  • Facebook收购VR技术公司 未来眼球追踪应用VR头盔

    Facebook收购VR技术公司 未来眼球追踪应用VR头盔

    Facebook通过旗下子公司Oculus收购了一个正在开发眼球追踪技术的TheEyeTribe公司,将致力于用眼睛实现即可控制VR的研究,TheEyeTribe之前开发过面向计算机的眼球追踪设备开发者套件,售价99美元,另外它还编写出为手机引进凝视界面的新技术,未来将应用于VR头盔。...

    VR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