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的机器人“大军” 物流中心共有4.5万机器人

2017-01-09 13:06:18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318 条评论

亚马逊的机器人“大军”,物流中心共有4.5万机器人。前不久,亚马逊已经正式在英国剑桥郡实验了自己的无人机配送,并且准备大规模推广,然而这还仅仅是亚马逊机器人化的一小部分,让我们来瞻仰一下亚马逊的机器人大军吧!...

1月6日消息:亚马逊的机器人“大军”,物流中心共有4.5万机器人。前不久,亚马逊已经正式在英国剑桥郡实验了自己的无人机配送,并且准备大规模推广,然而这还仅仅是亚马逊机器人化的一小部分,让我们来瞻仰一下亚马逊的机器人大军吧!

1月4 日下午消息,全球第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 亚马逊 表示,该公司在 20 个物流中心部署了 4.5 万台机器人,较去年圣诞购物季增长 50%。

目前,亚马逊今年的员工总数增长幅度还不确定,因此还无法将员工与机器人的增幅做对比。但从 2015 年第四季度到 2016 年第三季度,不包括临时工在内,其员工总数增长 16%。亚马逊去年第四季度有 3 万台机器人和 23 万员工。

2012 年,亚马逊以 7.7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机器人公司Kiva Systems ,Kiva的机器人可以在大型仓库自动分拣货物,从而帮助亚马逊提高效率。这些机器人高 16 英寸,重约 145 公斤,移动速度可达 5 英里每小时,最多可承载 317 公斤的货物。

Kiva 机器人目前所做的只是将相应的货架移到仓库员工面前,减少他们在仓库中的走动距离,产品的分拣、包装还是要靠人来实现。

Kiva Systems 被收购后,亚马逊将该公司更名为 Amazon Robotics 部门,不过却很少谈及这个部门的规划。瑞银分析师则估计,Amazon Robotics 部门每年可以给亚马逊节省大约 9 亿美元的人力成本。

亚马逊高管曾经表示,该公司的机器人计划仍处于试验阶段。但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在自动化领域的尝试已经不再局限于物流中心,而是扩展到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并且已经借助这些技术在西雅图开设了免排队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