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布局线下VR体验店 布局商场与机场!

2017-01-05 11:04:40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80 条评论

Facebook布局线下VR体验店 ,布局商场与机场!在过去的VR元年中,中国VR线下体验店近7成以失败告终,这也显示出了线下体验店经营不易,而VR远点刚刚过去,Facebook就将在美帝推出他的VR线下体验店,让我们来看看Facebook体验店的思路吧!...

1月5日消息:Facebook布局线下VR体验店 ,布局商场与机场!在过去的VR元年中,中国VR线下体验店近7成以失败告终,这也显示出了线下体验店经营不易,而VR远点刚刚过去,Facebook就将在美帝推出他的VR线下体验店,让我们来看看Facebook体验店的思路吧!

如果你见过Facebook设在大型购物中心或机场的门店,你就会知道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正在全美展示虚拟现实(VR)技术。

“虚拟现实确实能够让人沉浸其中,产生一种不可思议的存在感,没有尝试过的人很难想象,”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想让人们有机会亲自尝试和体验Gear VR,感受虚拟现实的力量。”

在丹佛国际机场,不断有游客从八个站点走出,步入VR展示区。每个游客都会在一位Facebook指定人员的帮助下,走过临时搭建的场地,防止他们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不小心跌倒。

他们将经历两分钟的虚拟现实体验,在周围走动,并前往群星闪耀的外太空,身边不时出现真实和计算机生成的虚拟人物和物体,例如一群篮球运动员、一艘航行中的小船、置身于热闹的马戏团中。

“哇,”30岁的约翰·佳维(John Jarvie)说,在侏罗纪公园主题部分,当他看到一只巨大的恐龙朝他走来时,不禁叫出声来。后来佳维说,之前他从未尝试过的VR,印象非常深刻:“太酷了。”

52岁的罗宾·卡赫乐(Robin Kahler)在丹佛机场体验过Facebook显示器后,告诉所有朋友和家人都去尝试VR。“我希望能摸一摸恐龙,”她说。“就像你突然出现在那里。我绝对愿意扔下5美元,去东非走一趟。”

机场工作人员说,Facebook首次展示的视频体验的确现实感太强了,少数观众出现眩晕现象,于是用一段温和的视频取而代之。顾客可以阅读关于运动风险的多个警告标志,每个展示亭都设有安全把手,工作人员在顾客佩戴护目镜和头显脱离现实世界的时候,对其进行防护。

关于虚拟现实,门店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向没有尝试过的人推销这款产品。

“这是所有工作的第一步,”SuperData Research研究部主管和专家史蒂芬妮·拉马斯(Stephanie Llamas)说。“一旦他们使用它,他们可能见到一个从未想象过的世界。这是灵光乍现的时刻。但如果不主动尝试,他们无法了解这种可能性,所以,企业不仅要让消费者意识到这一点,还要鼓励他们发自内心地勇敢尝试。”

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一直是VR的大力倡导者之一,他认为称这是一个伟大的计算平台。2014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公司,后者设计制造的Rift头显近期引发了一场关于虚拟现实的热评。

有几家公司已经凭借自主生产的头显装置进入市场,包括三星公司,还有索尼最近推出的PlayStation VR,可与PlayStation 4视频游戏控制台和htc的Vive设备兼容。

耳机的铁杆游戏玩家中很受欢迎,但尚未在主流人群中取得重大突破。价格可能是一大障碍。例如PlayStation VR是最实惠的一款高端虚拟现实头显,售价为399.99美元。同时,Oculus Rift和HTC Vive都需要强大的个人电脑,才能支持虚拟现实程序的允许,导致成本进一步上升。

Facebook将赌注押在游戏之外的虚拟现实体验,包括VR在教育和社交方面的应用,例如祖父母看着孙子迈出人生第一步。在今年二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扎克伯格将VR成为“最社交的平台”。

扎克伯格说,“很快我们将生活在一个人人都有能力分享和体验整个场景的世界里,好像你此刻就在那里,身临其境。”

  • Facebook为Oculus收购眼球追踪 这技术有何用

    Facebook为Oculus收购眼球追踪 这技术有何用

    Facebook为Oculus收购眼球追踪,这技术有何用。自从Facebook收购Oculus以来,Facebook对于VR市场的野心便昭然若揭,而最近Facebook收购眼球追踪公司The Eye Tribe,眼球追踪这项技术有什么用呢?除了表现出来的控制网页,在VR中又有哪些发展前景?...

  • Facebook收购VR技术公司 未来眼球追踪应用VR头盔

    Facebook收购VR技术公司 未来眼球追踪应用VR头盔

    Facebook通过旗下子公司Oculus收购了一个正在开发眼球追踪技术的TheEyeTribe公司,将致力于用眼睛实现即可控制VR的研究,TheEyeTribe之前开发过面向计算机的眼球追踪设备开发者套件,售价99美元,另外它还编写出为手机引进凝视界面的新技术,未来将应用于VR头盔。...

    VR 2016-12-30
  • 微软Surface Studio销量可观 国行何时到来?

    微软Surface Studio销量可观 国行何时到来?

    微软在10月份的发布会上带来了SurfaceStudio一体机系列,依靠着出色的性能和前卫设计的外观,SurfaceStudio复活了不少用户的芳心,但是过高的售价也让业界并不看好它的销量。...

    数码相机 2016-12-30 微软
  • 微软Surface Book年终促销 最多2800元优惠

    微软Surface Book年终促销 最多2800元优惠

    年末将至,微软在今年的促销活动中放出大招,包括旗下的Windows10手机、Surface系列产品都有不小的优惠,之前持观望态度的用户终于等到了入手的好时机。...

    数码相机 2016-12-29
  • 用户被卖了?Facebook上半年收到政府5.9万次数据提供要求

    用户被卖了?Facebook上半年收到政府5.9万次数据提供要求

      Facebook周三表示,今年上半年,政府向该公司要求提供用户账户数据的次数环比增长了27%,其中执法机构的要求最多。  在全球范围内,今年上半年政府共向...

    资讯 2016-12-22
  • Facebook与BBC合作:将全面推出音频直播功能

    Facebook与BBC合作:将全面推出音频直播功能

    在本周二,Facebook向部分合作用户提供了Live直播功能,在这个平台上,Facebook用户可以向其他用户实时分享自己的状态,还能和其他人音频互动。Facebook表示:“与Facebook的视频直播类似,用户可以在消息流中发现音频直播内容,提出问题,在直播过程中实时提供反馈,并与好友进行分享。”这个功能将于明年全面向Facebook用户开放。...

    新奇物 2016-12-22